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多慧被台灣車價嚇到!高嘉瑜批「躺著抽稅」:提案0%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21:58
李多慧被台灣車價嚇到大吃一驚。(圖/翻攝自 이다혜 李多慧YouTube頻道)

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近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中更新影片,她驚訝發現南韓品牌車輛在台韓價格差異竟然差了2倍多,直呼「台灣...怎麼這麼貴」、「買不下去」。對此,立委高嘉瑜也跳出來喊話,要求盡速降低不合理汽機車關稅、貨物稅,及不合理車價、透過競爭促進國產車發展。

高嘉瑜在臉書發文分享,上次李多慧說她買的第一台韓國國產車才40萬台幣,近日李多慧再度在影片上提到台韓物價差異,且點名台灣車價太高!她以韓國品牌休旅車為例,同款車台灣售價竟是韓國的2倍多(韓國當地約75萬台幣,台灣售價200萬台幣)。

 

高嘉瑜透露,截至去年為止,台灣已連續8年外銷汽車數量掛零。(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直言,經濟部及財政部對此總是強調:祭出關稅的目的是為了「保護我國產業」,然而日本自1978年即開始實行進口車零關稅,其國產車業不僅未因此受嚴重打擊,甚至蒸蒸日上。反觀靠著政府高關稅保護了60年,拿全民納稅錢扶植的裕隆汽車,截至去(2022)年為止,竟連續8年外銷汽車數量掛零。

更多新聞:早餐吃錯「又飽又想睡」!營養師列NG組合:這幾種少吃

 
高嘉瑜認為,不合時宜的關稅、貨物稅令國人買車負擔沉重。她舉例,台灣汽車關稅高達17.5%,相比美國2.5%、加拿大6.1%,鄰近的韓國8%、日本甚至「完全零關稅」,我國課徵的關稅明顯過高。此外,綜觀CPTPP各會員國汽車關稅:「日本0%、澳洲0%、加拿大逐年降至0%」,甚至連越南也承諾從70%逐年調降至0%。台灣也應該主動調降汽車進口關稅,展現誠意。

然而,不僅是進口車,連國產車也有高額稅金壓力,包含25%-30%的貨物稅、5%營業稅、進口汽車零組件的進口關稅5%-17.5%,如此高額稅負不僅墊高國內新車均價,甚至造成部分國產車外銷後,竟比在國內售價還便宜的荒唐情形。而其中最主要的貨物稅,在早年立法時則是作為「奢侈稅」課徵,現如今早已不合時宜。

更多新聞:安親班好貴!寒假2週「近萬元」 家長嘆:沒錢別生小孩

高嘉瑜呼籲,盡速降低不合理關稅。(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直言,長期的高關稅、貨物稅保護政策早已失去當時抑制汽機車消費的正當目的,也讓國產車錯失競爭及發展動力。此外,這已經是今年以來李多慧針對台灣車價問題第二次發表看法,高嘉瑜也在委員會及總質詢時多次要求財政部、經濟部正視問題,並提案調降汽車關稅至0%,但各部會總是以滾動式檢討為藉口,不斷延宕對民眾有益的調降汽車關稅、汽機車貨物稅及汽燃費隨油徵收,不禁質疑:「或許對這些機關而言,這些能『躺著抽稅』的項目,遠比民眾所在乎的『租稅公平』來得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嘉瑜#李多慧#台灣#韓國#車價#關稅#經濟部#貨物稅#進口車#國產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9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