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年多!台東鳳梨釋迦12/5裝櫃輸陸 縣府積極打通路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劉錦源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1:31

台東鳳梨釋迦停止出口到大陸2年多,首批重新輸陸的鳳梨釋迦集貨完成,今天(12/5)從高雄港出發送往大陸,首批出貨有3家包裝場,目前也已經送出第二波名單等公布,台東縣長饒慶鈴說,鳳梨釋迦沒有藍綠問題,不應被賦予意識型態,這回定位為高端產品,希望賣出好價格。

一顆顆青綠色的鳳梨釋迦,比個頭比賣相,各種等級一字排開不分軒輊,等了兩年多的時間,台東鳳梨釋迦,終於在5日,重新輸出到大陸。

 

台東縣長饒慶鈴:「會有很多的過程,我們農民負責把高品質的,鳳梨釋迦生產出來,送到包裝場,做一個清潔降低蟲害。」

2021年大陸以發現台灣鳳梨釋迦,有「介殼蟲」為由,宣布暫停進口,如今能夠再次進軍大陸市場,首批出貨有3家包裝廠,14位農民獲得許可。

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鳳梨釋迦其實沒有藍綠問題,或是意識形態,它很單純就是我們台東農民,經過了幾個月的努力(成果)。」

鳳梨釋迦價格曾一度崩跌,一斤不到20,這次裝櫃出口前,開盤衝高一倍以上,不過受颱風影響,今年數量不多,加上農民細心呵護,應該能賣出好價錢。

台東縣長饒慶鈴:「不管它今天是出口到中國大陸,日本或任何以後到哪一個國家,我們都希望它是品質好,民眾買到它的時候,喜歡未來還會再繼續買。」

圖/TVBS

這回也首度將鳳梨釋迦,定位為高端產品,縣府也送出第2波41家包裝廠名單,等待核准,同時也積極拓展其他國家通路,把台灣好吃的鳳梨釋迦賣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鳳梨釋迦#輸陸#高雄港#包裝場#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908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