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國小「電梯突故障」 3童受困「急按鈴求救」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9:36

新北市中和一所國小,11月30日下午,發生電梯故障意外,一名6年級學生因為受傷,行動不便,2名同學陪他搭電梯,但門突然打不開,幸好他們按求救鈴,老師也通報消防隊,3人順利脫困,其實大部分國中、小,都有電梯管理使用辦法,身體不適或搬重物,才能拿磁扣或感應卡去搭乘。

圖/TVBS

 
記者黃凱靖:「來到新北市中和這間學校,現在是上課時間大門深鎖,不過就在11/30的下午,有學生搭乘電梯的時候發生意外。」

3名就讀六年級的學生,當時準備換教室上課,因為其中一人腳受傷,需要靠輪椅行動,所以由另外2名同學,陪同他搭乘電梯。

記者黃凱靖:「當時3名學生他們進入電梯之後,接著他們把門關上但是這門一關上,竟然之後就沒辦法打開,也因此他們馬上按了旁邊求救鈴按鈕,要來跟老師求救。」

 
校方馬上聯絡電梯業者,以及消防隊,以工具打開電梯門後,順利把三名學生救出來。

當事國小總務主任謝旻珊:「我們學校都有做電梯的定期保養,那昨天的狀況就是一個偶發事件,那學生目前都是平安的。」

圖/TVBS

幸好學生沒有大礙,大部分學校,平常不會都讓師生隨意使用電梯,除非身體不適或是搬運重物等,才能夠搭乘。

記者黃凱靖:「其實一般學校學生要搭電梯,都不是能夠想搭就搭的,在電梯裡面會設置這樣的讀卡機,要拿磁扣或是卡輕輕的嗶一下,才能夠搭乘電梯。」

詢問不同的學校,除了使用磁扣之外,還有感應式卡片,以及密碼鎖,主要是這三種方式來管理,各校也會有自己的,「電梯管理使用辦法」,明訂使用規則。

長安國小校長(非當事)嚴淑珠:「我們另外一個電梯,學生他就可以自己方便,他就可以自己來使用電梯,(有狀況)求救再連結到警衛室,到辦公室裡面。」

圖/TVBS

 
不過像是北市長安國小,就有學生可以自由使用的電梯,就怕學生爭先恐後要搭,平常老師就會加強宣導,這一回有學生碰到故障,當下該如何處理,平常就應該好好傳達給學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國小#電梯#故障#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