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和服來拍美照! 橋頭糖廠日式古蹟藏驚喜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8:51

高雄橋頭糖廠裡頭,有一棟83年歷史的日式古蹟,是當時的廠長用檜木搭建的宿舍,戶外的庭院,也充滿濃厚的日式風情,而這處古蹟,也是電影「血觀音」的拍攝地之一,現在空間又有不同應用,結合日式茶飲,賦予古蹟新的生命,讓更多民眾能走入屬於橋頭的故事。

圖/TVBS

 
充滿日式氛圍的庭院,有百年老樹,有潺潺流水,在池子裡悠遊的錦鯉,映入眼簾的木造日式建築,搭配門口,紅底白字的吉字門簾,就像到了日本一樣,還有遊客特地換上和服,與眼前的美景同框。

遊客:「感覺就很日式很古代,可以看一下它的日式古蹟。」

獨棟的日式檜木建築,就藏身在橋頭糖廠裡頭,已經有83年的歷史,是日治時期,台灣製糖株式會社金木善三郎廠長搭建的宿舍,這裡也是電影「血觀音」的片場之一。

 
圖/TVBS

創辦人王秀月:「次間大部分都是,譬如說用來做新人房,或者是女孩子生產,或者是女孩子居住的地方。」

每個空間都有不同的用途,從建築本身到屋內的布置陳設,也都有屬於它們的故事,昔日的廠長宿舍,再次敞開大門,內部的空間運用也有了變化。

民眾:「典雅,坐起來有淡淡的木頭香,據說這裡是以前的廠長宿舍,所以我們能夠坐在這裡,享用茶點,這個感受也蠻特別的。」

淡淡的檜木香中又帶有一股茶香味,這裡成為遊客品嘗茶點、談天說地的休閒空間。

民眾:「真的是那時候的建築,然後茶泡飯我覺得很道地,我有在日本吃過。」

圖/TVBS

手刷抹茶,還有各式日本茶與精緻的和菓子,體驗傳統的日式喫茶,只是當初要進駐古蹟,業者也下了不少工夫。

 
創辦人王秀月:「有機會用這個日式茶飲的方式,然後沒有油煙,然後不會釘,也沒有明火,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把它打開,讓橋頭人有機會可以走的進來。」

回到故鄉橋頭,創辦人王秀月,把對父母的思念與土地的熱愛,全都投入進去,賦予老舊古蹟新生命,讓更多人看見橋頭之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和服#橋頭糖廠#日式#古蹟#血觀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4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