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困擾!焚化爐歲休 堆1萬2千噸垃圾沒處理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3:50

近年本島的焚化爐,陸續歲休,因此外島運回台的垃圾處理量減少,其中澎湖的掩埋場,堆積的垃圾,高達1萬2千噸,因此昨天(30)相關單位到場查看,提供了分類篩選工具,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另外縣府也將可燃垃圾篩出,製成燃料棒,讓垃圾變黃金

圖/TVBS

 
空地上堆滿了,一筒一筒的白色圓柱體,上面還有深色網子覆蓋著,這些其實都是打包好的垃圾,但它們未來通通都能變成黃金。

澎湖的垃圾長期主要靠船運回台,還有當地掩埋場處理,只是近年焚化爐陸續歲休運量減少,掩埋場裡暫時堆放的垃圾,已經超過1萬噸,引發民怨。

為了解決問題,立委上個月30日,邀請環衛委員會,還有環境部長到澎湖現場察看。

 
環境部長薛富盛:「環境部也補助了幾件分篩的工具,先把垃圾做分篩處理。」

圖/TVBS

初步先把可資源回收分類出來,再篩選出紙、布類等可燃燒垃圾,做成再生燃料。

澎湖縣長陳光復:「企業、公司他們可以將能量棒,轉為燃燒煤,將這些能量棒轉垃圾為黃金。」

圖/TVBS

經過分類篩選後,再用機器打包壓縮,覆網妥善分區暫置,避免垃圾飛散還有自燃的問題,讓周邊環境衛生改善。

縣府也表示,有了這些工具,能夠加速處理,掩埋場堆積的垃圾,預計3到4個月能夠處理完畢,後期也將重新挖出,長期以來埋在地下的垃圾,用相同方法處理製成燃料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焚化爐#垃圾#掩埋場#分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40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