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歲女星腦動脈瘤爆裂猝逝!恐死前吹頭髮奪命 醫曝原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3:51
女星莊群施猝逝。(圖/翻攝自莊群施臉書)

37歲馬來西亞女星莊群施28日驚傳猝逝,她在拍戲期間突然頭暈嘔吐,嘴唇發紫,呼吸困難,倒地昏迷,從不適至身亡僅短短30至40分鐘,令各界悲慟不已。莊群施家屬昨(29)晚證實死因為「腦動脈瘤破裂」。對此,馬來西亞家醫科醫師崔耀豪分析,腦動脈瘤破裂可能原因。

更多新聞:被嗆明年是立院綠畜!萬老師要告了 怒曝韓先生照:別躲暗處

 

莊群施猝逝。(圖/翻攝自莊群施、閨密IG)

據《中國報》報導,莊群施的妹妹莊晴珺29日晚間指出,依據醫師報告,姊姊死因維「腦動脈瘤破裂」。而莊群施遺體目前在好友及男友陪同下運回家鄉辦理後事。報導指出,莊群施男友稱她生前都很健康,不知道為何會發生此憾事,崔耀豪受訪時分析,經報導闡述她是在吹頭髮造型後出現頭暈、頭痛想吐等症狀,明顯是與頭部和神經有關。他認為,動脈瘤或腦動靜脈畸形的情況下血管突然爆裂,就可能導致頭暈想吐。


崔耀豪說明,動脈瘤發生破裂誘因包括工作疲累、或吹頭髮溫度過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崔耀豪說明,動脈瘤發生破裂誘因包括工作疲累、或吹頭髮溫度過高、睡不好血壓突然飆升,導致血管支撐不住就爆裂,血液在腦內不斷流竄,導致心跳變快、血液循環較快,就可能衝破動脈瘤。崔耀豪說,動脈瘤血管爆裂情況與中風血管爆裂相似,因血管爆裂後,頭腦壓力大需要釋放壓力,因而會出現頭痛、頭暈、嘔吐等症狀。而此疾病好發於40至70歲,且50歲以上女性發生率比男性略高,而且此病會遺傳,建議家人有相關病史須特別留意。

據《星洲網》報導,大馬醫藥公會柔佛州前主席拿督葉昌祖醫師指出,動脈瘤破裂,致死率非常高,25%的人會在24小時內死亡,50%的人會在3個月喪命。而致病因素包括,動靜脈畸形、酗酒、藥物過量、頭部創傷、感染、腫瘤等。提醒民眾,若平時有頭痛症狀須多注意。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莊群施#腦動脈瘤破裂#吹頭髮#莊群施去世#莊群施猝逝#腦動脈瘤破裂原因#頭痛#嘔吐#腦動脈瘤破裂 吹頭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5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