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薪」情! 築間豪撒8500萬「年終最高3個月」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22:31

餐飲業「年終」好薪情! 有連鎖餐飲集團開第一槍,宣布一共要發放8500萬年終獎金,也就是每個員工最少可以拿到1.5個月,最多則是加上績效3個月,業者透露,主要是因為餐飲業復甦業績成長,還有其他餐飲集團也紛紛釋出年終以及加薪消息,人力銀行說明,餐飲業今年碰上缺工加上復甦,要留才勢必要提高年終。

圖/TVBS

 
記者張蕙纖:「不好意思服務生,可以幫我加湯嗎?謝謝。」

記者張蕙纖:「好沒問題。」

記者張蕙纖:「來你的肉盤來了,餐飲業辛苦一整年,終於迎來好『薪』情,年終有業者宣布要豪發8500萬元年終獎金。」

 
你沒聽錯努力有收穫了,連鎖餐飲集團開第一槍8500萬年終獎金比去年還高70%基層服務人員,每人至少可拿1.5個月加上績效最高3個月會這麼阿薩力發錢,主要原因還是和疫後,餐飲復甦有關聯。

圖/TVBS

連鎖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預計今年(營收),大概會做到61.62億,(預估)每一個(餐飲)集團,(業績)都大概正向成長至少2成。」

以築間來說觀察到,今年1至10月營收達48.2億已經超越去年整年營收薪水也要從明年1/1開始有調幅,內外場人員從34000變37500,儲備幹部46000變48000,還有區主管也加薪6萬5起跳。

連鎖餐飲集團董事長林楷傑:「12月時候預計會開12家店,12月加1月我們預計,在台灣跟香港會開20家店。」

餐飲營收暢旺,其他集團也有好消息樂多多部分門市營收高,最高可領4個月也持續在海外展店漢來集團年終約1至2.5個月,比去年還要高高雄將開首家街邊店酸菜魚,瓦城年終約1個月搭配獎金激勵旗下品牌將在重要商場擴展新店,王品年終將在尾牙公布,馬辣年終品牌各自籌辦12月將有新品牌登場北中南陸續展店,饗賓今年營收目標85億,明年元旦基本員工起薪再調升至3萬6千元,總展店數將落在15至20之間。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缺工要留才跟業界來搶才,年終獎金數字,勢必會比去年要有明顯提升,我們預估至少都會有1至2個月水準。」

 
人力銀行觀察,因為復甦加上缺工留才影響餐飲業年終可期另外還有空運和觀光業,也有望傳出好消息也讓辛苦的員工們,一年來有好收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飲業#年終獎金#績效#加薪#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4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