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山秘境!日式庭園+古玩 溫室咖啡超療育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9:27

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居然有一處神秘的日式庭園,裡面擺放了各式各樣的古玩,還有「溫室咖啡廳」可以坐下來享用甜點。這座庭園的老闆,本來只有單純經營進口「日本植栽」培養場,因為喜歡蒐集古物,重新打造一座日式庭園和古玩的秘密基地,一起來看。

圖/TVBS

 
地景設計師陳元慶:「可以看到我們很日本,日本的畫面我們是用傳統的燒杉板所謂的燒杉板就是我們把杉木,經過碳化作用。」

穿過日式廊檐門前「迎客」松低頭和客人打招呼,踩著石階往下走整路的「黑晶石」映入眼簾。

地景設計師陳元慶:「傳統的枯山水的地板,日本是藉由白沙去象徵他們的河流,所以他們需要用刮勺把河流的曲直給刮出來。」

 
在被植栽包圍的庭園漫步向前眼前的百年老松,分出兩道小路滿地的砌石路有濃濃的日本味,但這裡其實就在台灣。

記者曹佼人:「其實這裡是在陽明山上的一處植物培養場,我旁邊這棵就是『黑松』,再往前走一點點,這棵比較挺拔的是『羅漢松』那前走可以看到這棵,提早開花的『八重梅』全部都是從日本進口而來。」

培養場老闆原本單純經營進口植栽,但又想結合收藏興趣於是在陽明山上新開闢園區,觀賞植栽還有「古玩」能參觀。

陽明山日式庭園老闆沈映仁:「請進(謝謝),我們自己覺得就是老東西,它本身就涵蓋一種味道,就是你不用特別去敘述它也不用去特別整理它,它就會給人家有一種溫度的感覺。」

庭園裡的貨櫃屋裏頭用日本雜貨店的木櫃麵包櫃、菸草櫃,陳列滿滿的古物走到最裡面桌上就能看到鎮店之寶招財貓。

圖/TVBS

陽明山日式庭園老闆沈映仁:「(這是)九谷燒,(陶繪九谷燒)對對對,上面都是職人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側坐招財陶貓,身上的圖騰能摸到師傅筆觸還有一旁的日本帛犬也是老闆最得意收藏所有的大小物件,幾乎都是從日本帶回台灣。
 

陽明山日式庭園老闆沈映仁:「進口植栽的時候有分淡旺季,那在淡季的時候我們其實就,進口植栽是不能去出口的所以我們就會我自己跟我父親就很喜歡老東西,所以我們就會去,日本各個市集啊或者是拍賣會或者是同行的店去收一些老東西。」

現磨咖啡豆緩緩的沖入熱水香氣馬上飄散,園區內逛累了客人可以走進咖啡廳休息還有甜點可以享用,抬頭一看咖啡廳居然是在溫室裡,擺設也都是日式古物和植栽。

地景設計師陳元慶:「我們將建築還有室內還有庭園,合在一塊今天我們看到的就是,一窗一景一個窗戶,代表一個風景一幅畫,我們想做一個是,我們叫做『社區型的美術館』。」

圖/TVBS

室內展間望向窗外又能回到日式庭園的景致,不用飛日本就能把日本的植栽、古玩和美食在空間裡合而為一,設計師也說在陽明山上打造秘境希望能讓繁忙的都市生活,找到一處放鬆的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陽明山#日式庭園#溫室咖啡#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81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