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只是賣冰?鬧區老宅擺滿古物 老闆割愛不藏私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6:52

隱身在台北巷弄間,有棟屋齡66年的紅磚老宅,打造成昭和氛圍的時尚復古冰室,它的前身是古董傢俱店,許多擺飾都是老闆沿用骨董老物來裝潢,讓大家重溫舊時光的美好。

圖/TVBS

 
斑駁紅磚瓦牆遊樂椅,留下時光軌跡,鯉魚旗飄揚眼前,而推開木門後。

日劇主題曲等8、90年代日文歌曲,冰店給人日式喫茶店的氣氛,正是由昭和老屋改裝。

老闆John:「當時也是處於戰爭階段,所以用新跟舊下去做結合,等於是昭和時期就是最美好,也是最頹圮的年代。」

 
大人系口味的巧克力雪花冰,是老宅中的「新意」,難想像我們是在屋齡已66年的空間嗑冰。

老闆John:「它最早之前二樓是做茶室,所以地上一橫一橫的,它是磚造隔間。」

屋子是日治後12年誕生,社長John十年前開古董店,修復並保留多處原始面貌,熱愛聚會的他,再跟從事旅遊酒品進口商,和電商的友人們開複合冰室,因此也引進台灣少見的日本酒,他熱愛的老物成了裝潢,有時會割愛。

圖/TVBS

老闆John:「不斷地換對對對,有的客人會有喜歡的話,會問老闆能不能割愛,光我們的化妝台已經換了第4個了,從樓梯上面搬上來,是不太容易也不可能,所以我們就花錢請了吊車,從前面的大落地窗再把它吊上來,它就是剛好可以放在這個位置,所以有時候老東西也是會找主人的。」

說的是坐落樓梯轉角,這日治時期桃園某醫院的藥櫃,二樓也可見維多麗亞式的沙發等,走小英倫風夜晚還會化身小酒館,整體和洋兼併,吸引外國客佇足。

韓國顧客:「很溫暖然後這些讓我們很舒服的感覺,來到日本的感覺是一樣,(之後會推薦給韓國朋友嗎),當然啊當然會氣氛很好,馬來西亞顧客,今天周末想說附近逛逛,吃飽之後發現到,欸這間咖啡店還滿特別的,跟其他咖啡店不一樣氣氛比較,我覺得比較就不會這麼壓抑,滿放鬆的。」

圖/TVBS

 
捕捉逝去美好,每個角落讓來者有了老派約會的浪漫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物#台北巷弄#紅磚老宅#復古冰室#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64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