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中華快遞漲月薪「減績效獎金」 年收入反少2萬多

記者 林家意 / 攝影 紀建亨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9:27

中華快遞的員工,到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前抗議,控訴公司已經調薪,卻把本來該給的績效獎金,從兩個月縮減成一個月,表面看月薪有漲,但實際年收入反而變得更少,經過5次協商,都沒有結論,公司的代表甚至認為,只是個人感覺問題,勞方揚言不排除過年前大罷工

圖/TVBS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前,中華快遞的運務員快遞員高舉抗議牌,控訴中華郵政體系下的快遞,答應調薪,獎金卻少了,根本是換湯不換藥。

汽車貨運產業工會總幹事林昶志:「中華快遞公司已經連續兩年都有因為調薪,所以導致整個績效獎金少了一萬到兩萬,甚至三萬元。」

薪水漲了,整體年收入反而更少,去年集體罷工,10幾年來終於調薪,每人一年薪水多5千,一次調漲25%,今年再漲600,但公司卻突然宣布,績效獎金從兩個月降成一個月。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陳俊志:「雖然有調薪,但是績效獎金及年薪都比調薪前來的更少,說是員工感覺的問題,那我在想這些高層應該領的不少,所以他們都不會覺得他們的年薪變少了。」

圖/TVBS

汽車貨運產業工會理事長林志雄:「董事會監察人不同意,因為他的不同意,所以他們的薪水始終做了10幾年,還是只有3萬多塊。」

說好的,沒兌現,5次協商,換來的是承諾跳票,27號下午員工集體站出來,奮力爭取本來該入袋的績效獎金,以每個月3萬1來算,原本的績效獎金是2個月,也就是一年能領到43萬多,而今年調薪600,績效獎金卻降成只有1個月,等於總收入40萬多,反而還比調薪前少領2萬3千多元,表面看是月薪漲了,實際上一整年下來領更少。

工會代表vs.嘉縣民進黨部代表:「民進黨這邊有什麼表示立場(我不是主管不好意思),好沒關係跟我們一樣都是基層勞工,所以這些民進黨的主管完全沒有要來處理。」

圖/TVBS

若是這次協商不成功,就要走上街頭,年關將近,績效獎金會不會成為再次罷工的導火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華快遞#員工#嘉義縣#民進黨#調薪#績效獎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40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