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舉達人」多!北市列5魔人 第1名舉發近3萬件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5:39

交通新法上路之後,路上開始多了不少檢舉達人,台北市共有5位檢舉王,3年內每人檢舉量大約2萬件左右,其中又以違停案件最多,另外像是「寧夏夜市附近的平陽街跟太原路口、信義路基隆路口、以及仁愛圓環附近」都是熱區,而「汽車不停讓行人」因為罰金高,成為檢舉熱門。

圖/TVBS

 
記者林莉:「6月交通新制上路之後,(檢舉)違規樣態變多,交警處理的案件也沒少過,像是在寧夏夜市這邊的平陽街跟太原路口,就是檢舉的熱門地點。」

鄰近2間學校晚上還有寧夏夜市,交通尖峰連停車場都得繞場停,人多車多違規停車自然跟著多。

附近居民:「應該夜市會比較多(違規),尤其是假日,假日會塞的很嚴重,我覺得適度(檢舉)是可以啦,因為有些人真的是習慣不好,就是那支的啊,你用固定式的真的太扯了,幾乎有人停就檢舉啊,對啊所以才這麼多啊,因為這邊晚上這邊太多了好不好。」

 
記者林莉:「另外大安區仁愛路跟敦化南路口,也常常榜上有名,其中又以汽車不停讓行人,成為檢舉大熱門。」

因為行人穿越斑馬線時,汽車不停讓或是跟行人距離小於3公尺,一次最高開罰6000元,違規停車還有未打方向燈,以及復康巴士違停路口案件也都增加,甚至有情侶不滿分手,前女友不斷檢舉前男友違規事項,不少警方無奈檢舉似乎變成報復工具。

圖/TVBS

信義區信義基隆路口也是檢舉熱點,統計雙北市交通違規舉發,10月底前台北市平均都達10萬件,每個月多3萬件,新北市一樣向上成長。

民眾:「還是警察去執法比較公正啦,沒有很嚴重的時候,他們也硬要這樣。」

台北市警局還列出檢舉王前5名,第一名檢舉件數將近3萬件,2到5名也都在2萬件上下,當中又以違規臨停或違停佔多數。

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分隊長田愛:「統計本局近3年,交通違規檢舉專區案件數,前5名檢舉人,檢舉數量共11萬6561件。」

圖/TVBS

 
畢竟在現行法規下,人人都能去檢舉,不想吃上罰單,駕駛人就只能循規蹈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寧夏夜市#平陽街#太原路口#違停#檢舉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53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