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長篇專題「大照顧時代」 奪卓越新聞獎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明輝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2:15

第22屆卓越新聞獎,21日舉辦頒獎典禮,TVBS記者王薏絜、張鎮安的作品,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獲得長篇新聞報導獎。評審認為,作品敘事節奏佳、報導層面多元,且有建設性。而記者王薏絜也說,希望大家能關心這個議題。

圖/TVBS

 
如果可以坐著就走了,不要拖累子女這個歲數是沒關係,既是豁達也是害怕,好好老好好走我們好想,人生最後一程,如何陪伴。

點出高齡化社會中,最大的困境,TVBS記者王薏絜張鎮安,所製作的專題作品,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獲得第22屆卓越新聞獎,長篇電視報導獎。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高仁傑:「在這個戰場上,最後的勝利者,聯利媒體,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恭喜。」

 
TVBS記者王薏絜:「在孤獨死的現場當中,聞到那個當下的屍臭的味道,那個可能是,我這輩子都,我沒有辦法形容,但是我也很難忘記的味道。」

採訪過程的所見所聞,甚至味道,都還歷歷在目。

圖/TVBS

評審認為,大照顧時代孤獨死求生路,從孤獨死破題,探究人生老化過程中,可能面臨的各種照顧困境,再運用數據,強化影像論述,評審大讚,敘事節奏佳,報導層面多元,且有建設性。

我希望我媽媽她在她的晚年,能夠住的比較好一點。

從各個角度,切入主題,就是希望,社會大眾能更重視議題。

TVBS記者王薏絜:「我認為我們每一個人,在這個馬上就是,超高齡社會的國家當中,每個人不是在長照被長照的路上,就是在你已經長照或被長照的路上,所以非常的非常的迫切,希望大家多多關心這個議題。」

圖/TVBS

 
鏡頭下從孤獨老人,再到政府制度下,子女的煩惱和無奈,多方層面,把真實帶給觀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長篇#專題#大照顧時代#卓越新聞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3

0.1981

0.3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