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找停車位「平均10分鐘內」 民眾:不可能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洪浚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3:54

政府力推TPASS通勤月票等,公共運輸補助,但私人運具數量還是攀升,今年截至九月,自小客車新車領牌數,突破30.4萬輛,創20年同期新高,另外數據還顯示,上班族騎車、開車,找停車位平均不用10分鐘,但這數字一公布,民眾直呼不可能。

圖/TVBS

 
民眾:「不可能啦不可能,看運氣吧那台北市,你沒有個半小時可能,半小時以內都算運氣好了吧。」

一講到找停車位要花多久時間,民眾很有感,想十分鐘內解決通常很難,但這數字是交通部調查統計,說台灣超過7成民眾,開車或騎車出門工作,免負擔停車費,即便要找車位,平均也在十分鐘以內。

民眾:「看區域耶看區域,對如果說一般的話,(機車)大概5到10分鐘吧。」

 
圖/TVBS

的確機車族找車位,花5到10分鐘有機會,但數據用整體平均,還把公司有附停車位,所以不用花時間也算進去,難怪有人覺得不合理,畢竟在內科、信義區,或商辦密集區域,要找到車位真的不容易。

民眾:「應該都要15分鐘吧,信義區那邊至少要15分鐘啊,那邊都沒有車位。」

記者余品潔:「雖然交通部努力推動,各種公共運輸的補貼,但是私人運具還是年年攀升,根據統計截至今年九月份,小客車的新車掛牌數,就創下了20年的同期新高。」

圖/TVBS

今年截至九月自小客車新車領牌,數達30萬4488輛,創下20同期新高,這也是首度截至九月,領牌數就突破30萬輛,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分析,因為時間、金錢跟方便度,都促使民眾,選擇繼續使用私人運具。

不少人買車會優先考慮是否有車位,房仲也說,近年高總價購屋族群,平均會將「附車位」列首要條件,但借鏡其他國家,怎麼減少私人運具,像日本就要求,買車前先有停車位,車位租金也不便宜,另外韓國近年提高汽油稅,徵收道路使用費,而英國倫敦則是,停車超時會被收高額罰款,上班日開車要繳擁堵費。

雖然交通部希望,各縣市對私人運具使用,祭出管理措施,但短時間沒實際作為,恐怕汽機車數量,還會繼續攀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位#交通#TPASS#運輸補助#停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