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台人返鄉「這點」不習慣!騎車外出狂遇誇張違規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20:11

一名旅居日本工作九年的台灣人,幾天前返台參展探親,他騎車在高雄街道要去買飯,巷子口被人車堵住,還目擊闖紅燈逆向的交通亂象,習慣日本交通的他感嘆,怎麼台灣違規頻率那麼高,這除了日本人相當守法之外,也比較尊重彼此路權。

圖/TVBS

 
旅日台灣人林先生vs.路人:「我要怎麼過?,歹勢歹勢,好好好。」

男子騎車外出買飯,一輛汽車堵住巷口,一群人站路中聊天,也沒打算要移車。

旅日台人林先生vs.路人:「不好意思喔阿弟。」

 
騎士從縫隙鑽出,過沒幾個路口,又目擊交通違規,T字路同行的汽車紅燈右轉,還沒綠燈又有駕駛等不住,誇張的還有汽車逆向,也沒打算讓順向車,一連串違規,讓旅居日本的高雄人覺得很不習慣。

旅日台灣人林先生:「(日本)可能要一個禮拜開車,我才會看到1件違規這樣,我(日本)居住的地方,在台灣的話現在我想,隨處大概10分鐘可以看到3至4件。」

林先生旅居日本工作9年,每年都會回來一次,前幾天返台參展探親,習慣日本的交通,他回高雄老家第三天,騎車出門,就遇到誇張違規。

圖/TVBS

旅日台灣人林先生:「喔這個的話(路邊卸貨)在日本的話,會有那個警衛...警衛來指揮。」

騎單車在高雄市區,要閃避路上障礙物,林先生分享他日本居住的川越市,車站附近,車流雖然沒有高雄的街道多,但交通井然有序,行車尊重彼此路權,相較台灣的交通,亂象比較多。

旅日台灣人林先生:「在日本的話就是開車騎車就是你順順的開,你也不會想說會發生,可能不太會想說會發生什麼事故,但是在台灣可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間,就會發生事故。」

曾遊日本民眾:「(日本)比較沒有那麼壓迫的感覺,在台灣就是違規的很多。」
 

曾遊日本民眾:「我覺得應該是跟日本人,本來他們的國情跟個性就是有關係。」

圖/TVBS

曾到日本旅遊的民眾,也對日本交通守法禮讓的印象深刻,台灣用路人有些太隨興,橫衝直撞的不少,進步空間還很大,這也是旅居日本的林先生,返台最有感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台灣#交通#法規#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93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