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大老在台「吃1.8萬元日料」!謝金河有感:嚇死人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3 13:58
謝金河近日赴日參訪。(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近日赴日參訪。(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日幣貶值,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在日本進行參訪,經觀察後他發現,因為日圓出現大變化,今年來日本的台灣人多,日本人來台灣的大幅減少,日本物價合理,「反而在台灣用餐,很多高檔日式料理價格貴得嚇死人」。

「日本再起?從淺草看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分享,規劃很久的日本參訪正式成行,距離自己上次的日本參訪,已經相隔四年多。「這四年間,日本出現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數日圓大貶值」。

 

謝金河發文。(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說道,2019年,日圓兌美元在100上下,如今在150左右,日圓貶值50%,這個匯率波動也讓日本出現結構性的大改變,安倍生前射岀的三箭,第一支箭就是日圓貶值,如今出現了。

今年是疫情解封的元年,全球觀光客湧向日本,謝金河此行分乘華航及日亞航,班機相隔一小時,於是一行人就在用餐的淺草等候,也讓大家逛逛街。他分享,從台北出發的班機全滿,到了成田機場入境大廳排了大串人龍,到了淺草,每一條街都人潮,從觀光角度,日本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更多新聞:年輕人不考公務員?內行揭「悲慘現況」:鐵飯碗變生鏽碗

謝金河認為,日本物價合理。(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難得幽閒逛大街,在有千餘年的歷史的淺草觀音,這裡滿滿的逛街民眾。他仔細看了一下日本一般消費物價,如果拿來跟台灣比,日本沒有比台灣貴,像鷄蛋,水果,蔬菜,一般大眾吃的拉麵,甚至經過的神戶牛,看價格也很合理。

更多新聞:國旅墾丁沒人去?知情打臉「假日賺爆」:攤位3萬排不到

「反而在台灣用餐,很多高檔日式料理價格貴得嚇死人。」謝金河透露,前不久有一位知名企業大老說,他請朋友吃足立,現在足立一個人18000台幣,他去買單,看到帳單,心頭跳了一下!因為日圓出現大變化,今年來日本的台灣人多,日本人來台灣的大幅減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幣#貶值#日本#參訪#謝金河#台灣#日式料理#高檔#物價#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78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