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彰化唯一!「台灣大戲院」公告歇業 業者淚揭2衝擊撐不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3:07
台灣大戲院宣布暫停歇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灣大戲院宣布暫停歇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北彰化民眾不捨!先前「彰化大戲院」宣布於2022年元旦起結束營業,坦言受到疫情衝擊加上業績緊縮等因素,讓不少民眾惋惜。如今另一家有90年歷史的彰化市「台灣大戲院」今天也拋出震撼彈,宣布將在今(2023年)12月1日起暫停營業,讓在地彰化人感到不捨。
 
更多新聞:「超大咖影帝」登山被直擊 親民0架子合影!網震驚:超友好

 

台灣大戲院與彰化戲院為北彰化兩大龍頭。(圖/翻攝自台灣大戲院官網)

彰化「台灣大戲院」位於中正路上、彰化火車站旁,同時也為北彰化地區的電影院龍頭之一,南彰化則是員林大戲院稱霸。去年元月與台灣大戲院相距幾百公尺的「彰化大戲院」熄燈後,僅剩台灣大戲院獨自苦撐。據了解,台灣大戲院在疫情期間曾幾度暫停歇業,今年三月再度復業,如今官方卻貼出公告稱因疫情與美國電影罷工衝擊,決定在今年12月1日暫時歇業。若就此熄燈,北彰化恐怕就沒有任何一家影廳可供民眾觀賞電影。
 
台灣大戲院在臉書宣布於12月1日暫停營業。(圖/翻攝自台灣大戲院臉書)

官方在臉書貼文發布歇業公告,表示「感謝這些年支持台灣戲院的鄉親,由衷感謝。因疫情與美國電影罷工,造成影片的不足影響營運,經多方考量,台灣戲院將於2023年12月1日起暫停營業」。同時也向所有支持過戲院的民眾致謝,坦言「雖然不能繼續陪伴鄉親們,但台灣戲院是很多人的回憶。最後再次感謝鄉親對台灣戲院的支持與陪伴,在此深深一鞠躬,表達最深的感謝」。
 
 
更多新聞:金馬專訪/張吉安《五月雪》受侯孝賢啟發 拍歷史傷痕不敢告訴媽媽

不少彰化民眾相當捨不得,紛紛留言「讓人難過的消息!」、「不是挺過去了嗎,怎麼會QQ」、「公告寫暫停營業,這樣還有機會回歸嗎」、「彰化最後戲院也沒了」、「哇!怎麼會這樣」、「不會吧...!」,民眾紛紛期待台灣大戲院再度回歸的那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北彰化#電影院#台灣戲院#電影#歇業#停業#看電影#彰化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1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