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被獼猴啃農作物!高雄市府要台南「把猴子管好」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5 19:17

台灣獼猴族群逐年增加,造成大量農損,民進黨立委郭國文,15號就在立院質詢提到,有農民說,高雄市政府發公文給台南市府「把猴子管好,別跑到高雄來」,高雄市農業局反駁,強調沒有「發公文」給台南市府。記者實際到美濃山區,種芭樂、小番茄的農民說,天天都被獼猴啃食農作物,損失預估超過三分之一,週邊又鄰近台南屏東山區,猴群數量非常多。

圖/TVBS

 
農民李先生vs.記者:「你看拔了吃掉了,你看看,這個是他的吃對他咬的。

留在地上的塑膠袋裡頭空空的,整顆芭樂吃一半,只剩下最硬的籽就不吃了,隨便丟在農地裡,罪魁禍首就是獼猴。

農民李先生「每天都一大堆來耶,有時候一整群的,那不得了馬上都給它吃光光,差不多(損失)三分之一以上。」

 
一整年的心血,全毀在獼猴手裡,隨便都能整理出一大袋被拔走的芭樂空袋,一旁小番茄園也好慘,圍了網子也沒用。

農民劉先生:「會學我們人一樣這樣子進來,到處去看網子都不是撕破的,牠們是打開進來的,這個牠也是摘來吃,就抓了就塞咬下去不好吃牠就丟掉。」

圖/TVBS

記者宋佳娟:「像我們現在在高雄美濃山區,其實很快就到了台南和屏東交界,不過因為在山區獼猴實在太多,也讓這裡的農民不堪其擾。」

畢竟山區連結南高屏各區域,獼猴氾濫的情形可不只高雄有,立委郭國文15日立院質詢提到,台南農民也抱怨連連,農損相當嚴重。

立委(民)郭國文vs.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用電網圍堵啦可是圍堵效果其實也不是那麼好,非常有限所以農民的農作物損失,這個議題我是覺得說很嚴重,高雄市政府還發文給台南市政府,說猴子管好不要跑來高雄來,這怎麼管啊。」

圖/TVBS

獼猴是野生動物,本來就到處跑,真的發發公文就能「管」的住嗎,高雄市農業局澄清沒有行文「把猴子管好」給台南市府,只是獼猴神出鬼沒,不只高雄柴山,台北東湖天母都有蹤影,屏科大教授認為,獼猴本來就是台灣原生種,各地都會有,地方政府該重視的是如何在生態保育和猴害損失間取得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獼猴#野生動物#公文#農民#農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05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