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食標語就在背後!澳洲消防員來台「捷運車廂爽灌啤酒」 北捷回應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2:38
網友直擊澳洲消防員於北捷上豪飲金牌啤酒。(圖/翻攝  waltermshih Thread)
網友直擊澳洲消防員於北捷上豪飲金牌啤酒。(圖/翻攝 waltermshih Thread)

台北捷運上禁止飲食行之有年,多數台灣人都會遵守規定,儘管外國客不熟悉法規,不過車站、列車上四處都可見「禁止飲食」標語,卻有網友昨(9)在列車上直擊,有8名外籍乘客在車上爽灌金牌啤酒,對此,台北捷運公司回應,昨日並未接獲相關外籍旅客於列車上飲酒通報。

有網友在Thread上PO文,影片中顯示有粗壯的外籍乘客在列車座位上,翹著二郎腿,手上拿著台灣金牌啤酒,不時聊天並拿起啤酒豪飲,宛如在自家一樣舒適自在。

 

網友直擊澳洲消防員於北捷上豪飲金牌啤酒。(圖/翻攝  waltermshih Thread)

仔細看幾名壯漢的後方正是禁止飲食的標語,原PO說自己搭乘捷運時就坐在這8個人旁邊。引發不少網友留言「台灣人就是特包容、特有愛、對於白種人的部分」、「這可以檢舉吧?」、「看了,這些白種男人真令人反感」,也有眼尖網友認出「這是昨天在晶華酒店的澳洲消防員們」。

依據《大眾捷運法》第1項第9款規定,旅客於捷運禁止飲食區內吃東西、喝飲料、嚼食口香糖或檳榔,處新臺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罰鍰。禁止飲食區範圍係以各車站閘門前之黃色標線為界,黃色標線以內為禁止飲食區,旅客進入一律禁止飲食;黃色標線區以外,旅客則可自由飲食,惟不得任意拋棄垃圾。

 
北捷系統內禁止飲食。(示意圖/TVBS資料照)

台北捷運公司回應,經查昨日並未接獲相關外籍旅客於列車上飲酒通報強調,已持續透過站車內廣播系統、月臺旅客資訊顯示器、標誌及海報等宣導媒介,傳達捷運系統內禁止飲食規定,呼籲旅客請勿在捷運禁止飲食區內吃東西、喝飲料、嚼食口香糖或檳榔,共同維護清潔與秩序及乾淨明亮的乘車環境。

北捷也呼籲旅客,如見其他旅客任何異常行為,在列車上請透過對講機通知司機員或行控中心,在車站請利用月台對講機或就近通知站務人員,將儘速派員前往處理。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捷#台北捷運#澳洲#澳洲消防員#公益活動#猛男#白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85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