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天氣倒數!北部飆30度、早晚溫差10度 週五起階梯式降溫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8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8 09:37
今(8)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圖/TVBS資料畫面)
今(8)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圖/TVBS資料畫面)

秋天留意早晚溫差大!今(8)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還可能高達30度,等於溫差高達10度,預計週五下半天北部、東半部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會轉為濕涼的天氣,持續階梯式降溫到下週二,溫度約在18-22度左右,另外雖然已經是晚秋,不過專家指出,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有熱帶擾動發展,後續幾天增強的機會提高,但預估活動範圍偏向低緯度地區,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表示,昨晚到今晨由於東北季風逐漸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內陸風速減弱較多,凌晨時沒有太多雲層干擾,輻射冷卻作用又變得明顯,竹苗平地最低溫再度降到17度,其餘高雄以北的縣市平地最低溫也大致在18-19度,清晨時仍以局部的薄霧或低雲,中南部空氣品質不佳。

他指出,今明2天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各地溫度普遍都有比較明顯的回升,回溫明顯的另一個原因主要是大氣中低層有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存在,預計今天北部高溫就有機會達到30度,但夜晚到清晨仍然有輻射冷卻作用,溫度又會下滑,溫差還是有機會達到10度或以上,另外海峽有背風渦漩,除了使本地污染物不易擴散,早晚也可能在西半部形成局部霧霾或低雲,外出需留意日夜溫度變化,早晚則需留意能見度、空氣品質的狀況。
 

 三日空品區預報。(圖/環境部)

柯聿寧說,長江流域逐漸有雲系發展,預計明天將會進一步發展成鋒面系統,於週五通過台灣北部,週五下半天北部、東半部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又會轉為陰雨濕涼的天氣,這次鋒面水氣相對多一些,通過後還有華南水氣接著東移,因此北部降雨的機率高,而且配合北方冷空氣接續遞補南下,溫度還會逐日略下降,濕冷天氣可持續至下週二,期間高低溫約在18-22度,務必要有保暖的準備,中南部則是在週日過後才有一些降溫的感覺,下週一二高溫約降至29-30度以內,加上華南雲系也有機會通過,雲量稍增,下週三冷空氣減弱、風向轉為偏東風,各地普遍回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偏東風#東南風#天氣風險公司#東北季風#鋒面#低溫#天氣#氣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2263

0.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