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婆對孫取名沒意見!報戶口前「全打槍」 人妻翻臉:認清婆家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8:58
新生兒的命名也會掀起家庭紛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生兒的命名也會掀起家庭紛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庭問題中最難解的幾乎就是婆媳問題,尤其在有了孩子之後,通常只會越演越烈,就有一名人妻為了孩子的命名,幾乎要跟婆家翻臉,原來是起初公婆完全沒意見,沒想到報戶口前夕,突然公公一下嫌棄第三個字,一下婆婆又說第二字不好,直到報戶口當天還挑不出個名字,讓她滿肚子火「只有生小孩這件事不會後悔,其他的事都很後悔」。

這名人妻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火大直言「小孩出生才是認清婆家、老公的時候」,她提到,小孩出生後如何命名已經先詢問並尊重長輩想法,當時的公婆都說沒意見,夫妻倆想取什麼就取,就連算命的名字給他們看,公婆也都沒表示意見,夫妻倆後來好不容易選定了名字,沒想到要報戶口前一晚,卻突然全部翻盤。

 

人妻抱怨公婆在報戶口前一晚完全翻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人妻表示,報戶口的前一晚,公公突然因為姓名中的「第三個字」台語難聽而有意見,因此當晚立刻修改第三個字。本以為就此風波平息,卻在報戶口當天早上,又換成婆婆對「第二個字」有意見,原因竟是婆婆看到網路文章稱這個字「不適合女生」,連打電話要人妻「再多問多看」。

圖/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

她最後爆氣開轟,自己為了孩子命名也研究了很久,就因為一個人說不適合就推翻,婆婆和丈夫也不願意給其他建議,對於她再重新挑選的字又沒辦法做出決定。老人家當初講沒意見,後來卻意見一堆,話裡話外還責怪她「用那個字就是對女兒不好」,她氣炸直呼想讓女兒跟自己姓,愛取什麼名字不用管別人,吐槽「只有生小孩這件事不會後悔,其他的事都很後悔」。
 

原PO一番話讓不少人妻、人媳都心有戚戚焉,紛紛說「通常說沒意見的,其實意見最多,最棘手!」、「啊不就好險一般都三個字而已,不然妳可取到以色列打完仗了,還在取」、「接下來換你說我對這個姓有意見,換一個」、「以後你要認清的事千千萬萬,我跟你說,這是前菜」;還有人建議她「妳生的妳決定」、「先斬後奏阿,直接想取什麼名直接取了」、「把妳挑的名字拿去廟裡擲筊,然後直接去註冊,說有問神明擲筊,看他家誰敢有意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媳#夫妻#命名#取名#人妻#媳婦#婆婆#戶口#公婆#姓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49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