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婆婆要求「幫小叔繳房貸」:台北房給你們 過來人聽條件喊母湯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0:46
台北房價高,準婆婆要大兒子女友幫付房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房價高,準婆婆要大兒子女友幫付房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我該怎麼跟老公溝通?怎麼跟公婆溝通?」一名準人妻在臉書社團吐苦水,和未婚夫將於今年10月舉行婚禮,倆人計畫未來留在新竹定居。但最近準公婆為了小叔要不要買房的問題,徹底壞了他們的計畫,讓她必須揹著高額房貸「被動等繼承」。只是她雖抗拒,卻不知該如何跟公婆開口,加上老公並未表態,令她苦惱不已。

女網友在「匿名公社」娓娓道來,爸爸為了讓她婚後不要為房煩惱,給了她一棟房子,夫妻倆也打算婚後搬進去住。直到最近未來小叔準備買房、搬出了公婆位在台北的老公寓,婆婆便開口

 
希望老公能「幫忙弟弟」負擔每月2萬5000元的房貸,並說等到她百年後,會將這間老公寓留給老公。

更多新聞:新加坡沒資源卻成「亞洲最強」 鄉民點2關鍵:台灣做不到

婆婆說要將台北的老公寓留給他們。(示意圖/TVBS資料照)

這讓她有所不甘,認為婆婆打亂了倆人的計畫,加上老公收入並不高,每月2萬5000元已超過他的一半薪水。但婆婆聽聞後,卻表示等小叔搬出去後,會將房子出租,屆時也會將一半租金給夫妻倆當作補貼。「我聽下來整個心情不好,為什麼小叔可以直接買、自己挑新房,而且名下有自己的房子,我們卻只能被動等待婆婆走了之後繼承?」
 

更多新聞:月薪7萬「可買哪裡房」? 內行見1條件勸:洗洗睡吧

她繼續說道,未來30年,她和老公都必須為了「別人的房子」窮忙,卻必須報銷自己想生小孩、出國的計畫。但偏偏老公對於此事並未表態,讓她非常苦惱應該要怎麼跟老公和公婆開口「我不願意有這樣的負擔?」

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眾人也紛紛搖頭勸她千萬別同意,「不要相信什麼未來的承諾,因為那是遙遠無法預期的事」、「把錢留下來養自己的小孩,不用幫婆婆養小孩」、「你都沒幫你爸媽買房了,還要幫別人的弟弟買房?」、「弟弟買不起就不要買啊!這個一定要直接拒絕,沒什麼好談的」。

更多新聞:買房隔年慘跌400萬⋯16年後笑著退休 「置產勸世文」全場吵翻

另外也有不少人苦勸原PO,這件事必須早日解決,「為了你的未來,沒什麼好不敢說的」、「婆婆都敢要求你們幫忙付房貸了,你有什麼好不敢拒絕?」、「還是要跟男友說好請他直接拒絕。30年房貸不是他一個人的事,但如果他堅持要幫弟弟,那勸你這個婚也別結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婆#老公寓#房貸#繼承#準人妻#生小孩#買房#匿名公社#婆婆#婆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2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