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資通知未錄取!媽秒搶電話狂問「1句」 他崩潰:好丟臉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5:09
原PO在求職的過程中一直被父母情緒勒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求職的過程中一直被父母情緒勒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求職的過程中,總會遇到一些瓶頸,若是再加上父母給的壓力,恐怕真的很難找到合意的工作。近日,就有網友發文抱怨,自己大學畢業後就從事業務,結果母親認為該工作門檻低,「說出去很丟臉」不斷情緒勒索換工作。然而,他決定換工作後,父母又不斷追問他的求職進度,母親甚至搶電話詢問人資自家兒子未錄取的原因。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討論。

原PO表示「被爸媽搞到快沒工作了」。(圖 /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女友洗完澡不穿內褲!他崩潰「家裡很多男生」:睡覺也不鎖門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被爸媽搞到快沒工作了」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大學畢業後就從事業務,結果母親認為該工作門檻低,「說出去很丟臉」不斷情緒勒索換工作。原PO放棄掙扎找別的工作,怎料爸爸卻開始在家庭群組丟職缺,還用各種情緒勒索的言語。

原PO進一步指出,有一次回家吃飯時,有一間公司人資剛好打電話通知未錄取「我媽在旁邊邊聽邊盯著我看,給我比手畫腳指示說要我多問一點,甚至最後把我電話直接搶過去,説我是他媽媽,是不是我兒子之前只有做過業務,你們覺得不適合?」讓原PO感到超級丟臉,讓自己看起來很像媽寶。

 
媽媽搶走電話質問人資讓原PO覺得很丟臉。(示意圖,非當事人/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超商廁所故障!女奧客硬闖櫃台「脫褲解放」 影片全錄下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個媽媽好恐怖! 直接搶過電話是哪招拉...」、「根本不是工作的問題,是父母控制欲的問題」、「直接搶電話我不行,太過頭了」、「把電話直接搶過去講,你媽也太戲劇化了吧,超級丟臉耶」、「好扯,直接搶電話……」。

另外,貼文也釣出人資現身留言,「作為一個人資,會重視的是求職者本人,如果電話突然變成其他人員對談非常困擾,等於還要多花心力說服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作為一個人資,其實面試時最重視的是求職者的專業和態度而不是過去的工作經驗,家長的介入反而可能會影響到求職者的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工作#工作門檻#情緒勒索#人資#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9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