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你筆、活版印刷機!古今中外特色文具 結合咖啡重溫手寫美好

記者 張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30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30 20:00

科技進步的現代,您還記得手寫的美好嗎?有文具收藏家就將各種類別、具有特色的筆,以及手帳、印章、甚至19世紀的削鉛筆機、20世紀中葉的活版印刷機等等,古今中外琳瑯滿目的文具,透過整齊有系統的陳列,並且與咖啡甜點結合,讓大家在咖啡香中重溫文具帶給人的生活情感。

圖/TVBS

 
有筆記本還有各式的原子筆,以及可愛造型的簽字筆,琳瑯滿目的文具,乍看之下就是一間純文具行,不過其實再往裡面走,還能來杯咖啡,您的咖啡好囉。

筆墨與咖啡結合,讓大家多了將腳步停留的理由,彼此交流,這是老闆Tiger開店的初衷,收集文具已經30年。

店主Tiger:「我覺得文具是一種,思考的延伸的一個工具,它可以幫助我們把一些想法,寫出來或畫出來,我從大概國小開始收集,因為我國小有一個同班同學,他是個日本人,所以他常常可以拿一些,日本最新的文具到班上來分享。」

 
Tiger最著迷就是鉛筆,收藏上萬支,他喜歡鉛筆承載的兒時記憶,以及每支筆桿的獨特設計,就連削鉛筆產生的刨花,都能加上模型小人,變成衝浪感的擺飾,也收有跟名片一樣小的筆,在自動鉛筆按壓處藏有原子筆的雙頭筆,以及19世紀美國的削鉛筆機,如行星轉動的刀盤是最大特色,還有20世紀中葉的活版印刷機。

圖/TVBS

店主Tiger:「那這種大小是用來印名片或者是明信片的,像滾輪它就會從這邊把油墨帶下來,然後刷在這個印面上,大致上是這樣子的一個原理。」

能見許多古物,也有自行設計的印章,主題囊括露營加班等日常生活,以及各種手部動作,蓋完章後可以自己畫圖補足情境,包括店內各種文具介紹小卡,都是Tiger和同事親手書寫,並且用筆記本做成菜單,隨處可見對文具的愛。

民眾:「老闆對於文具的一個認知,有一個滿深的一個底層,那不管是說在一些問題上面,或者來說在使用文具上面的問題,或者就是選擇上,都可以跟老闆去做一個討論。」

民眾:「因為我本身是在從事,建築師事務所的行業,然後筆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它進來這邊就是,它的筆跟一般外面的文具店都不一樣,還有在賣咖啡,甚至有時候老闆會自製蛋糕。」

圖/TVBS

一支筆一杯咖啡,交織一個交流的空間,讓許多文具愛好者,就愛這樣待上一個下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色文具#咖啡#原子筆#文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90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