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集恐懼!琉璃蟻入侵住宅 爬滿門前階梯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9:35

新竹市高峰里,近年受到本土琉璃蟻侵襲,螞蟻大軍有洞就鑽,咬壞監視器、網路電線,連紅綠燈也遭受攻擊,甚至還會爬進屋內破壞家具,不小心被牠們咬到,皮膚還會搔癢起水泡,市府單位用盡方法,還是除不盡蟻害,里長則建議,可以加強噴藥。

圖/TVBS

 
密密麻麻萬頭攢動,用力敲幾下電箱,更多螞蟻探出頭跟你say hello。

走進社區木板、圍牆,連門前階梯也不放過,鑽鑽鑽~四處竄~新竹市高峰里近年來,飽受琉璃蟻侵害。

竹市高峰里長郭朋鑫:「這琉璃蟻大概是6、7年有了,一年比一年嚴重,住家只要窗戶有縫隙,採光罩金屬方面裡面有管子的,只要有縫隙牠們就會鑽到裡面去,進而入侵到住家。」

 
圖/TVBS

鞋櫃、衣櫥只要有洞就鑽,屋子從裡到外處處都能看見,琉璃蟻的蹤影,可怕的是牠們還會咬人。

竹市高峰里長郭朋鑫:「地域性不同,像我們剛剛那個就會咬人,而且很快而且咬人很痛。」

小小一隻攻擊力卻很強,其實琉璃蟻全名叫做疣胸琉璃蟻,是台灣本土蟻類,攀爬力強無孔不入,從植物到家具都可以生存,不幸被咬到皮膚會搔癢、起水泡,分泌的化學物質,還會腐蝕電器。

不僅好幾支監視器被咬壞,網路電線也慘遭攻擊斷網沒訊號,什麼都能咬連紅綠燈系統,都曾因此當機。

圖/TVBS

琉璃蟻大軍嚴重影響居民生活,300多戶人家深受其擾,出門旅遊幾天家裡就被蟲蟲佔據,其實今年6月新竹市府產發處,已經聯絡環保局進行防治工作,只是用盡方法,蟲蟲還是擋不住。

里長建議,應該因地制宜調整對策,比照登革熱模式加強噴藥,才能解除蟲蟲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琉璃蟻#攻擊#民宅#害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862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