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租套房「3樓鐵皮加蓋」起火 延燒其他住戶80%燒燙傷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9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9 14:42

台南永康區一棟透天民宅,晚上發生火警,起火點是在三樓鐵皮加蓋的套房裡,其實這棟透天厝,是兩間連通,總共分成17間分租套房,其中在三樓的一間雅房,房間先起火,造成住戶嗆傷,結果另一位住在走道末端,疑似逃生不及,全身80%燒燙傷,沒有生命跡象。工務局發現,三樓是違規增建,房東也坦言,因為申請變更都沒過。

圖/TVBS

 
橘紅火光從窗戶往外竄,大量濃煙冒出,相連的兩棟透天,三樓全面陷入火海,消防人員陸續將人救出。

消防人員:「第二位患者,第二位患者已經救出來,已經OHCA。」

受困在火場的60歲男子被救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全身上下都被灼傷,消防人員持續實施CPR,而住在隔壁套房的鄰居嚇得不輕,還因為腳受傷無法跑,連滾帶爬逃生。

 
圖/TVBS

租屋民眾:「我不知道,他好像點打火機的樣子,他就來敲門,要我拿水給他,我就從樓梯滾下來。」

租屋民眾:「聽到他們喊火災了,我開門就看到火光了。」

火警地點在台南永康區,透天厝打通兩棟結構,總共分成17間分租套房,起火點就在三樓鐵皮加蓋,有5間房間,28號晚上10點多,在樓梯口的其中一間先起火,46歲男子全身燒燙傷被救出,但火勢一路延燒到三樓的走道尾,60歲男子受困,全身80%燒燙傷,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租屋房東:「應該想說先自己救吧,因為他是雅房,他沒有接水,請另一個人幫忙。變更這方面我,好像有做吧,但好像申請上面說有哪些不方便,沒申請過對。」

台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李博閔:「出租套房第一個就是結構比較危險一點,場所比較不清楚,總共多少人員受困也不清楚,所以我們要逐一搜索。」

圖/TVBS

只是透天厝三樓,很明顯就是鐵皮加蓋,工務局發現,根本是違規增建,房東坦承做分租套房20年了,也知道沒申請通過,更沒安裝住警器,如今發生火警,起火套房的住戶只是吸入性嗆傷,卻害其他租客命危搶救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套房#民宅#火警#透天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5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