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禍從天降!廢棄民宅鐵窗、木條崩落險砸人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20:33

颱風雖然沒有直撲北台灣,但強風還是讓雙北市災情不斷,大同區廢棄三十多年的透天厝,上午突然有鐵窗、木條崩落,差一點就砸到人,另外在民生社區則是有兩起路樹倒塌,其中一件,還差一點砸破玻璃窗、衝進民宅內,住戶說,一個多月前就反映樹太高要修剪,還等不到人處理,就差點發生意外。

圖/TVBS

 
撐著傘走在巷子裡,下一秒禍從天降。

一堆雜物瞬間從上頭往下掉,路人嚇得趕緊倒退差一點就被砸中,附近居民也趕緊出門查看。

除了一大堆木條,甚至還有早已鏽蝕的鐵窗,住戶說早就擔心會出問題,但反應好幾次都無效。

 
附近住戶:「出入的話我都不敢從這裡,我都是從另外一個巷子,就是我們家巷子出去,因為我不知道這邊,不知道哪時候會再有東西掉落。」

圖/TVBS

附近住戶說,這幾間廢棄透天厝屋齡超過50年,不只會有東西剝落,還有蚊蟲孳生,早已經被建商買去要都更,卻遲遲沒有動工,這回疑似颱風影響風雨過大,鐵窗差一點砸到人,只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處理,不過隨著颱風逼近,類似的意外不只一起。

記者郭穎:「受到外圍環流的影響,北台灣的風雨勢持續的加劇當中,就有不少的樹倒事件,尤其是在民生社區就至少有兩件,其中一件還差一點砸進民宅。」

公燈處人員加快動作把樹枝一根一根鋸斷,就怕發生二次倒塌,真的會直接砸毀三樓民宅玻璃窗。

圖/TVBS

三樓住戶:「一兩個月前我就跟里長講啊,這個樹太高了啦,颱風來的話很明顯,但是很多問題是說,沒發生的話就都(沒人處理)。」

除了台北新北市也有災情,汐止一名騎士天雨路滑半路自摔,人及時站了起來,但機車往前滑行好幾十公尺,撞上電桿車殼四散,彈到路中間轉了好幾圈才停下來,路過民眾趕緊協助騎士,把車移到路邊,最後騎士直接騎走沒有報案,幸好沒有波及其他汽機車,八里也有號誌桿被強風吹斷,雖然颱風沒有壟罩北台灣,但威力還是讓雙北居民相當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風#北台灣#颱風#災情#透天厝#民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43

0.1703

0.4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