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到就理智線斷!6大惱人聲音 「指甲刮黑板」只排第四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7:10
有些聲音讓人聽了就覺得不舒服,嚴重恐會影響身心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聲音讓人聽了就覺得不舒服,嚴重恐會影響身心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惱人聲音」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惱人聲音排行。

有些聲音讓人聽了就覺得不舒服,甚至想要掩耳逃避。例如刮黑板、吃東西、打噴嚏等。這些聲音不只影響我們的心情和專注力,讓我們感到煩躁外,甚至也可能對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負面影響,那麼網友們熱議的惱人聲音有哪些呢?

 

網議6大「惱人聲音」。(圖/社群實驗室)

超難控制的「小孩哭聲」讓爸媽、路人都疲勞轟炸 咀嚼食物充滿「口水聲」令人煩躁又不適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惱人聲音」話題的相關討論,可以發現「小孩哭聲」引起社群熱烈討論,網友就分享自己有次加班後搭乘捷運返家,在車上低頭休息,結果「同車廂的一位小嬰兒突然大聲哭鬧」,讓他只好起身走到另一節車廂繼續睡,表示平時工作已經身心俱疲的上班族,在休息時還必須聽見小孩的哭鬧聲,真的是疲勞轟炸。而身為小孩的父母親同樣感到頭痛,不少人就直呼「(搭飛機時)坐在我後面的小孩大約8-10歲,他從頭哭到尾只覺得他媽媽好辛苦」、「父母有在旁邊提醒小孩音量,但小孩偶爾還是會很大聲,畢竟小孩子真的就還小」,點出爸媽即使想要制止小孩哭鬧,但是小孩卻難以控制的無奈,導致「帶小孩出門,父母壓力也很大」的困境,害怕小孩的哭聲會影響到其他人。

 
而「咀嚼食物聲」也是眾多網友相當有共鳴的惱人聲音,「我很怕口水加食物攪在一起,還有牙齒咬食物的聲音,拜託大家吃東西的時候把嘴巴闔上」,「(食物咀嚼聲)真的噁,而且是從心頭噁上來!」覺得口水聲是最主要令人感到討厭的主因,只要自己一聽到身邊的人發出這種聲音,就會變得非常暴躁,然後把耳機裡的音樂調大聲,來蓋過咀嚼的口水聲,並補充說明細嚼慢嚥以及在吃東西時將嘴巴闔上,都能大幅降低口水聲的出現,希望大家能一起改善以減少此類聲音的產生。

不少人受不了指甲刮黑板的聲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提到聽到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聲音,絕對少不了「指甲刮黑板聲」,有網友發文請益「有沒有一聽就很討厭的聲音」,吸引大批留言回覆「指甲刮黑板的聲音,這個真的受不了」、「指甲刮黑板的聲音很刺耳,聽了會很火大」;同樣有許多網友提及的還有「金屬摩擦聲」,像是「金屬摩擦聲我真的不行,尤其是鐵碗剩下幾粒米用湯匙在刮的聲音,之前跟朋友吃飯看著他在刮真想逃離現場…」、「叉子跟湯匙摩擦的ㄍㄧ ㄍㄧ 聲…感覺很像刮黑板的聲音,我整個超不舒服」,認為無論是指甲刮黑板或是金屬摩擦聲,這種因為物品摩擦、碰撞所發出的吱吱聲是很多人都難以接受的可怕聲音。

你有自己很討厭或害怕的聲音嗎?又或是以上排行榜中有沒有讓你想到就頭皮發麻的聲音呢?每個人對於聲音的接受程度都不同,有些聲音可能看似普通常見,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是避之唯恐不及的惱人聲音,然而不管是什麼聲音,我們都要盡量避免發出聲響,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才是最重要的!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2/10/01-2023/10/12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聲音#噪音#咀嚼食物#嬰兒#哭聲#身心健康#指甲刮黑板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02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