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歲童脾臟破裂!醫急勸輸血 家長「1堅持死不簽」眼看孩沒命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1:25
該名男童因不慎撞到椅子造成脾臟出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男童因不慎撞到椅子造成脾臟出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三歲男童因與哥哥玩耍不慎撞到椅子而脾臟大量出血,隨後送醫治療。經醫師評估後認定「先輸血」再進行相關手術,沒想到男童家長篤定不輸血,不管醫師怎麼勸就是不肯簽同意書,而後男童就在醫護人員眼前離開人世,讓醫師相當無奈。
 

男童送醫後發現脾臟出血,需緊急輸血治療。(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在節目《震震有詞》中提到一名個案,為三歲大的孩子和哥哥在家中玩耍,不慎跌倒、背撞到椅腳的角邊,隨後大聲哭泣到昏過去。母親急忙將孩子送醫急救,發現孩子內部出血且肚子鼓的很大,檢查後確認是「脾臟破裂」,需要緊急動刀搶救。
 
更多新聞:流感重症猛攻幼童!8歲童腦炎無意識、1歲童插管搶救中

只要輸血就有機會救活男童,家長卻不同意。(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麻醉科醫師坦言孩子有大量出血的情況,因此建議先幫孩子輸血穩定情況,再進行麻醉,後續情形就會較為安全。沒想到,該名孩子的家長不同意孩子輸血,原因竟是「宗教不允許」,聲稱若真的輸血後「將會被逐出這個宗教信仰」,最後家長「寧願讓孩子走,也不輸血」。
 
 
更多新聞:朱芯儀戰勝癌症重生!化療突大出血 檢查驚「卵巢長腫瘤」

陳柏臣醫師無奈表示,身為一個醫療人員想辦法去救人的情況下,認定該名三歲男童是可以被救回來的,且只需要「輸個血」就可以進行後續的手術,沒想到卡在一個「同意書簽名」。而後醫師方也找了社工來協助,卻得到「這有關家庭與宗教信仰」沒辦法介入。隨著時間越拖越久,該名3歲男童的生命「也在眼前慢慢地流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童#撞傷#出血#脾臟#輸血#宗教#開刀#死亡#救治#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23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