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阿嬤「存款餘額」孫喊:不想努力了! 真相曝光被嗆翻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22:13
不少人都會努力存錢。(示意圖,非當事人,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都會努力存錢。(示意圖,非當事人,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各項開銷大,存錢不容易,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他翻到阿嬤的存摺,一看裡面的金額數字,嚇了一大跳,「對比我的存款,真的相當慚愧」,不過網友一看,發現原PO搞錯了,自己多加了兩個零,瞬間點破了現實。

原PO曬出阿嬤存款有45萬,不過疑似他看成4500萬。(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臉書)

 
更多新聞:存多少錢才能退休?調查:至少1431萬元 每月生活費曝

最近有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表示自己翻到阿嬤的存摺,看到結餘,想了10秒,「阿嬤我可以不要努力了嗎?」,只見照片中的存摺為45萬,不過原PO似乎多加了後面的兩個零,看成4500萬,只是烏龍一場。
 
貼文曝光後,網友留言「45萬還好吧?你該不會多加了後面兩個0吧」、「你真的該慚愧,數字都不會算,我完全相信你的存款不曾這個數字過」、「45萬有什麼理由不想努力?你ㄧ天花1塊嗎?」、「去掉兩個00,你還是自己努力吧!」

 
不同機構統計出退休金大約要一千萬以上。(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準備多少錢好退休? 多項統計至少要「這數字」

事實上,退休要準備多少錢?有壽險公司已退休餘命20年計算,保守估計要1千萬的老本,其中包括日常開銷約500萬,醫療費用約280萬,長照需求約250萬,根據「2023台灣全民財務健康關鍵報告」,每個月生活費約需5萬元,至少要準備新台幣1431萬元才能退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子#阿嬤#存款#開銷#存錢#網友#存摺#金額數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1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