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存錢4年還買不起房!男「手握260萬」嘆:現在是靠爸年代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9:15
不少年輕人都希望早日買房。(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年輕人都希望早日買房。(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出社會的年輕人,拼命存錢,就是為了買房,不過房價逐年攀升,許多人怨聲載道,嘆根本買不起!最近就有名網友,他唸國立大學電機系,前途看似一片光明,出社會後薪水比身邊的朋友還優渥,生活過得很節省,卻嘆「這年代只能靠爸媽」。

男網友抱怨自己買不起房子。(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有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他表示自己23歲從國立理工電機畢業,有12張電機相關證照,任職PLC行業,出社會已經4年,第一年就存了40萬,第二年存60萬,第三年存70萬,第四年存80萬,目前27歲總資產「260萬元」。

原PO嘆這世代只能靠爸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自己生活過得很節儉,且比周遭朋友3~5萬的薪資還多,但是卻覺得結婚、買房光靠自己根本完全不可能,慶幸家裡有一棟透天可以住,感嘆這年代只能靠爸媽,根本不是靠自身的能力。

貼文曝光後,網友熱議「投對胎就不是問題」、「父母沒留下房產,要靠自己買,真的要很拼」、「有長輩能靠還願意努力的不多了,現在一堆躺平的」、「有孩子之後,你會發現又是一個檻」、「只有幾%的人才有本事靠自己翻身,其他的9X%沒有父母肯定完蛋」、「你是不是要說明,投胎比努力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工男#買房#網友#匿名公社#工作#存款#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89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