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睡覺滑手機!老爸退休「沒了生活目標」 他超慌:怕加速退化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6:43
網友擔心爸爸失去目標會加快退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擔心爸爸失去目標會加快退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部分人勞碌了大半輩子,退休後終於可以享福,重拾自己的興趣、到處旅行或陪伴家人,讓生活更充實且有意義。然而,一名網友卻指出,爸爸退休後瞬間失去目標和重心,只會看電視和滑手機,擔憂持續下去恐怕很快就會失智!

更多新聞:好市多神物「整袋109元」!會員一入手超驚艷:吃到厭世

 

網友分享爸爸的退休生活行程。(圖/翻攝自PTT)

「老爸退休生活沒目標怎辦?」一名網友本月22日於PTT論壇拋出疑問,談及爸爸目前正在享受退休生活,然而每日行程卻很無聊、基本上一成不變,除了吃飯睡覺之外,就是看電視和滑手機。至於踏出家門的原因,只有吃完晚餐後的散步,以及偶爾前往醫院回診。

面對爸爸持續3個月日復一日的退休生活,網友強調,事實上爸爸本來就沒有培養任何興趣,加上懶得出門、不喜歡跟別人聊天,讓他非常擔心,「很怕他退化很快或老人癡呆」、「可是又講不聽,怎辦?」

 
更多新聞:人生開掛!「4生肖」未來事業攀高峰 錢財湧入、好運上身 

網友給出不少建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釣出不少有相同經歷的網友現身,分享家中長輩退休後的日子,「跟我爸差不多,不過他還有種菜的興趣」、「慘,我阿公就是這樣沒事做,幾年後就中風」、「我至親就是這樣,退休第5年就升天了」、「不動會肌力退化很快,一旦摔倒就準備臥床」、「我爸廢了快10年」。

此外,部分網友也給予建議,希望長輩可以活動起來,「這樣會退化超快喔!趕緊找唱歌團讓他加或麻將」、「去當志工或社區大學上課」、「可以早起去公園,跟著團體作操或氣功」、「一定要出門,在家追劇看3C沒用」、「弄一隻貓給他養,狗狗也可以」、「教他玩寶可夢!我爸也是這樣,從一直睡變不見人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爸爸#退休生活#失智#退化#看電視#滑手機#不出門#中風#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55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