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破產倒數退休領不到錢 勞長掛保證:有政府就不會倒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1:16
勞保破產年限倒數。(圖/TVBS)
勞保破產年限倒數。(圖/TVBS)

退休潮來臨,隨著勞保年金請領人數持續多於繳保費人數,讓勞保破產年限逐漸逼近,最快恐在2028年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5)日對此表示,勞保是政府辦的保險,「有政府就不會倒」,會持續撥補;至於外界關心年改進度,許則說,改革牽涉層面複雜,會持續傾聽各界意見,待有共識再前進。

更多新聞:缺工數創新高!一堆求職者爽約、不報到 企業加薪搶才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左)。(圖/立院轉播)

許銘春今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就「勞工退休金制度(含勞退、勞保)改革,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改革相關議題,她表示,勞退制度改革攸關千萬名勞工權益,會持續傾聽各界意見,當然大家都很期待,但仍應多加溝通,有共識再繼續前進。

許銘春指出,勞資對於如何改革都有不同看法,目前撥補是最有共識的,因此這部分就先推,從2020年開始連續4年撥補,金額從200億元逐步提高至450億元,明(2024)年會續增編1200億元,包含特別預算,總計已撥補2670億元,這對勞保基金財源穩定有幫助,之後一定會持續,但金額要看政府財源,勞動部會跟社會各界對話。

 
更多新聞:信用卡權益縮水 「這些銀行」取消分期0利率回饋

外界關心勞保年改進度。(圖/TVBS)

當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時問及,民眾都在說勞保快倒了,怎麼回應這句話?許銘春則說,勞保是政府辦的保險,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也說過,有政府就不會倒,而在所有的改革方案中,都有共同的議題就是撥補,是很重要的面向,行政院未來也會持續撥補。

至於撥補依據為何?許銘春表示,政府撥補勞保是給付行政,未來提出的勞保年改,一定會有政府撥補條文,現在雖然沒有,但只要政府有財源,經過會院通過,就是執行的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保#勞保年金#勞保基金#勞保破產#退休金#勞保年改#勞動部#許銘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12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