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房就像洋芋片?插畫家秀2圖揭「1共通點」 萬人共鳴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4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4 18:58
插畫家認為現在房子的公設率越來越高。(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插畫家認為現在房子的公設率越來越高。(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買房成為部分民眾努力的目標之一,其中不僅地段、房價、格局受到重視,包含「公設比」也是一大重點。全台各地房價持續飆高,新蓋大樓的公設比也攀升。知名網路插畫家有感PO出兩張圖片,以「洋芋片」來形容「房子」,讓不少人相當有感。
 

購買洋芋片時常會有人酸是買空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知名網路插畫家巴逆逆日前在「吃土鋁繩-巴逆逆」臉書粉專分享一張圖片,她以「洋芋片」比喻「一間房子」。圖片中寫下「這是一包洋芋片,你知道現在買一包洋芋片跟買一間房子有什麼相同的地方嗎?」,另張圖片則寫下「就是你花的錢有一半都是買空氣喔!」大酸買房等同買了一半空氣。
 


更多新聞:才剛買房!詩亞宣布「一切從頭來過」 突喊放棄這1事:真的不容易

 
巴逆逆點出現在的房子的公設率越來越離譜,買的房子35%以上是公設、甚至聽說有到40%。其中包含會客室、廣場舞的大廳、圖書館、只有跑步機的健身房、交誼廳以及游泳池等,她認為付完這些公設後、還需要配點數花錢用。巴逆逆無奈嘆「單算實際的住宿坪數,台灣房價根本貴到不合理,居然還會有人為建商的營收說話?」。

不少人有感於公設比的增加。(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有感坦言「沒錯!我根本不想要那些公設啊」、「買不起房子,只好去公園撲厚紙板。」、「悲慘世界真實版」、「再說下去都是淚…」、「有些沒設施也有很大的公設比,那種更慘」、「公設不能搞一些實用的嗎?」。也有網友認同洋芋片的比喻「說不需要公設跟說洋芋片不需要充氮氣的確是滿像的」、「簡單易懂的比喻」、「而且,這空氣還有時候必須讓給外面行人使用,我們還要繳管理費」、「洋芋片真實寫照」。
 
更多新聞:友「買2房出租」躺平等退休 過來人搖頭:沒那麼簡單

實際上,公設比是依據《公寓大樓管理條例》的共有部分來計算的,為公共設施面積/建物總坪數面積X100%。其中建物總坪數面積包括「主建物+附屬建物+共有部分」。而在社區大樓中的公設比分為「大公」與「小公」,大公通常包含:大廳、休閒公設等全體住戶共同使用;小公則是各層電梯、樓梯,只有部分住戶可用到。至於合理的公設比則因房屋種類而定,沒有一定的標準,不過一般房屋種類與公設比還是有數值範圍可以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洋芋片#房子#公設比#房價#買房#空氣#公共設施#建物#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7

0.1093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