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哥華華裔孩子用繪畫說台灣 展現美好情懷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3 17:01
「溫哥華華裔小天使及小小天使選拔賽」的獲獎小朋友用畫作宣傳台灣。(圖/中央社)
「溫哥華華裔小天使及小小天使選拔賽」的獲獎小朋友用畫作宣傳台灣。(圖/中央社)

僑委會「國際青年親善大使─溫哥華華裔小天使及小小天使選拔賽」今天舉行頒獎典禮,8位獲獎小朋友用獨特視角,以畫筆和顏料細膩地呈現出台灣的文化魅力與美麗景色。這些年少的華裔孩子,成為宣傳美好台灣的新力量。

這項選拔賽的創意來自住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國際青年親善大使」朱代安,去年她提案「最想念的台灣」計畫,希望透過藝術活動,能讓具多元族裔的加拿大社會更認識台灣。今年在大溫哥華台灣菁英協會主辦下,落實了這個提案。

 

數十位華裔小朋友遞交精彩作品,最終由專業評審團選出「小天使」(11至14歲組)及「小小天使」(6至10歲組)共8名得獎者,8幅精選作品隨後於臉書和Instagram上展出,經由公眾投票最喜愛的作品,票數最多者分別獲得本屆「小天使」及「小小天使」的首獎殊榮。

14歲的陳玥彤獲得「小天使」首獎,她的畫作「台灣集錦」用色大膽繽紛,畫中有阿美族少女,旁邊點綴著台北101、天燈、黑熊、中正紀念堂,還有臭豆腐與珍珠奶茶等特色食物。

陳玥彤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說:「我不僅喜歡台灣的美食,更喜歡台灣獨特的文化氣息,和北美很不一樣。我常和學校同學提到台灣的多采多姿,偶爾會帶一些台灣紀念品分享給他們,讓他們認識台灣。」
 

9歲的蘇子宸的「憶台灣」畫作,凸顯了他小小年紀對台灣的珍貴回憶,獲得「小小天使」的首獎。他對中央社說:「台灣東西都好好吃,尤其是水果,比加拿大水果好吃多了。」

每位孩子筆下的台灣都很精彩,有可愛的貓空纜車、雄偉的佛光山、燦爛的煙火秀等。

對父母來說,讓孩子有機會畫台灣風情、說台灣故事,是一種難得的體會。12歲的陳佳吟也是得獎人,媽媽陳惠敏說:「因為這個比賽,讓我們母女有更多觸及台灣的話題,她認識了我的故鄉,也是她天生血脈中不能分割的情懷。」

大溫哥華菁英協會共同主席劉永強說:「很多參賽者都是台裔二代或三代,我們希望他們多探索台灣,而他們對台灣的印象是最純真的,就好像老外第一次去台灣一樣,印象會很深刻,會分享給他們的同學朋友,這可以讓其他族裔的孩子都認識台灣。」

駐溫哥華辦事處僑務組長陳碧蓮說:「從國際青年親善大使到小天使、小小天使,我們相信海外的台灣新生代將棒棒接力,在不同的社交網路和生活圈中展現台灣的多樣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僑委會#國際青年親善大使#華裔#繪畫#台裔#台灣印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5

0.1137

0.3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