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漫畫家」劉興欽90特展 新竹縣美術館展出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7:08
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90特展竹縣展出。(圖/中央社)
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90特展竹縣展出。(圖/中央社)

新竹縣文化局今天說,國寶漫畫家劉興欽創造著重身邊發生的人事物和鄉土情懷,曾創作阿三哥、大嬸婆是不少民眾兒時記憶,即日起在竹縣美術館展出劉興欽90特展,邀民眾參加。

2023新竹縣優秀藝術家薪傳展「傳承.歸真—劉興欽90特展」即日起至11月26日於新竹縣美術館103至105展廳展出,新竹縣文化局今天舉辦記者會,縣長楊文科與國寶漫畫家劉興欽出席,力邀請民眾來看展。

 

90歲劉興欽致詞表示,談起兒時記憶與人生態度,在他小時候父親常叫他去放牛,有次牽牛出門才走幾步,牛不受控制往前跑,他一不留神就跌倒並跟父親哭訴,因力氣比牛還小無法拉住牛,但父親教導他,若力氣比牛大就由他耕田,何必養牛。

劉興欽表示,父親則說身為人,不能和牛比力氣,要比智慧,從此之後遇到困難,他都會動腦筋來解決事情,此故事也成為國小生的教材之一。

劉興欽說,這次很感謝新竹縣政府為他舉辦90大壽的畫展,也讓民眾一探他的創作。
 

楊文科致詞表示,劉興欽用自身與母親的形象,創造「阿三哥、大嬸婆」漫畫人物,開創台灣本土漫畫,而在民國57年時,劉興欽畫了教孩子讀書的「機器人」,後來甚至踏入發明領域,取得140多種專利。

楊文科說,劉興欽晚年訪查台灣特有民俗史料繪圖註解,創作300多幅民俗畫,實屬不易。

文化局長李安妤透過新聞資料表示,此次展覽策劃5大展區包含有漫畫、發明、民俗畫、銅雕、阿欽漫畫店等,展覽也結合漫畫與互動,透過手機掃描取得互動程式能進入漫畫世界,並與機器人、大嬸婆等角色互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寶漫畫家#漫畫家#劉興欽#新竹縣#美術館#特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880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