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12條文化小旅行 巷弄人情間探索非日常台北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6:00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文化小旅行發布記者會。(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文化小旅行發布記者會。(圖/中央社)

北市推出「文化小旅行」,從首波12處文化點如西本願寺、自由巷、殷海光故居、北藝星空花園、政大達賢圖書館等歷史與未來交錯之地,盼民眾重新認識「非日常」台北。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在古亭福德爺長慶廟後方、超過250歲的長慶榕樹下,由市長蔣萬安、風格旅人顏伯駿與藝人大久保麻梨子等,共同宣布「文化小旅行」首波12處文化點名單,蔣萬安並說,到年底總共會推出35條路線。

 

文化局指出,「文化小旅行」以不同的文化視角切入,「空間轉身後」推薦圓山東西密道,走入難以一窺究竟的神祕空間;「時光拼圖」則是選定西本願寺,述說有關過往台北居民的遷移、認同、記憶與想像。

而「有光的地方」挑選自由巷、殷海光故居等地點,闡述城市關懷及前人社會理想被履行的軌跡;「記憶流域」引領民眾走進和興炭坑、南港茶葉製造示範場,看見城市百工的夢與失落;「城中的混血建築」則推出北藝中心星空花園與政大達賢圖書館等現代化場館,代表北市創新及未來化的城市風貌。

大久保麻梨子說,老公就是在古亭這一帶長大,童年時最喜歡在老榕樹下騎腳踏車,今天到來感覺非常親切;蔣萬安則被問到要是日本友人來,最推薦哪條路線,他笑說「我希望他待1個月,我35條路線每條都帶他去逛」。
 

文化局指出,首波12處文化點,也列出周邊可順遊的景點如商圈、市場、夜市等,可在文化點聽故事、放空,感受空間的歷史氛圍,或到周邊特色店家稍作休憩再出發,拋開對旅行的固定印象,走入北市蘊藏精彩故事的文化點,體驗在地生命故事及生活態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文化局#文化小旅行#西本願寺#自由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700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