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畢旅「全班不帶手機」!家長支持學生反彈掀熱議


發佈時間:2023/10/1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9:40

高雄岡山國小,週三開始為期3天的畢業旅行,其中一名班導訂定班規,參加畢旅的同學「不能帶手機」,還在臉書PO出不帶手機的10大理由,包含時間難管控、影響健康、影響旅遊品質等,導師說,已經和家長及學生,達成共識,不過文章在網路上,掀起正反方論戰。

圖/TVBS

 
參加畢旅學童:「不帶手機我願意,耶。」

對鏡頭比ya喊出口號,國小小朋友身上,真的沒出現任何手機的蹤影,畢旅第一天,來到南投知名景點妖怪村。

參加畢旅學童vs.遊客:「嗨。」

 
禮貌對登山遊客點頭打招呼,高雄岡山國小畢業旅行,讓孩子遠離3C產品,更能欣賞沿路風景。

國小導師林晉如:「剛開始小朋友確實是,可能以為說畢業旅行他就可以帶手機來,很驚訝也反對,可是後來小朋友就是有接受老師,跟爸媽的建議,所以最後大家都有達成共識。」

參加畢旅學童:「怕晚上會滑手機,所以我們聽從老師跟家長的建議,不帶手機。」

參加畢旅學童:「是老師分析後,我們選出一個最適合我們的方式。」

圖/TVBS

這屆的孩子們,國小三四年級都是在遠距教學度過,林姓導師才會提出要求,也在臉書PO出"畢旅不帶手機"的十大理由,像是時間難管控、用眼過度等,很多家長也說,「不帶手機就能讓孩子深度旅行,不然會聚在一起玩手機、本來就沒打算帶手機」,希望兼顧旅遊品質。

國小導師林晉如「有的家長是覺得,現在要控管小朋友,使用手機是困難的,所以家長會覺得如果這三天不帶,就沒有延伸出來的問題。」

文章一出,很多導師和家長贊同,卻也有很多民眾反彈。
 

其他家長:「應該可以帶吧,因為他在外地也是需要跟家裡面的人聯絡。」

其他孩童:「(老師規定說不能帶手機會不會很失望)可能會,因為我喜歡玩手機。」

圖/TVBS

其他家長:「可以預見學生大概在整個過程,就是玩手機用手遊互聊而已吧。」

孩子出遊,該不該帶手機,掀起正反方論戰,其實只要師生和家長達成共識,彼此尊重就O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班規#畢業旅行#共識#高雄岡山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0832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