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電動機車補助申請不如預期 「2原因」令市民卻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52
圖為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展示中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圖為基隆公益青年電動機車展示中心。(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專案2日上路,至今約2週,市府雖未公布受理件數,但市民反應不如預期,甚至有行政區案件數僅個位數,市府表示,會加強宣傳讓更多市民瞭解。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張顥瀚今天表示,市府雖免費提供市民電動機車,但電池資費也是一筆不小負擔,每月最高收費新台幣1099元,令許多市民望之卻步,市府應滾動檢討,並與廠商洽談適度調降電池資費,以提高申請率。

 

國民黨籍市議員藍敏煌指出,這項政策能落實得來不易,市府除希望減輕年輕人負擔外,也盼逐步達到淨零減碳目標。

藍敏煌說,部分長者有意幫家人提出申請前來服務處詢問,由於對電動機車不瞭解,得知要繳電池資費,每月最高還要1099元,原本以為不用錢,沒想到1年最高還要支出1萬3000元,認為沒有必要而選擇觀望。

藍敏煌表示,可能是市府宣傳不足造成市民誤解,建議市府民政處透過里長加強宣傳,以提高執行率,並將電池資費內容說明清楚,不要讓民眾感覺是以分期付款買這輛電動機車。
 

除電池費用議題外,受限政策必須汰換燃油機車才能提出申請,不少年輕人因找不到可汰換的機車而駐足不前,也有市民擔心交車後,廠商建置的換電站不足,影響後續用車。

基隆市環保局長馬仲豪表示,政策上路至今約2週,因為剛開始受理申請,市府除會持續觀察外,也會加強宣傳,讓更多市民瞭解政策內容。

市府表示,通過專案審查車款有光陽機車的i-One都會版、S6Rex及中華汽車的eMOVING勁炫125超質款,3款專案電池資費分別為每月599元、1099元及990元,且都須綁約5年,符合資格民眾可申請市府補助3萬元,民眾須先墊付經濟部及環境部補助款約1萬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機車#電動機車補助#基隆電動機車#電池資費#年輕人#淨零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