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召萬人限10元換天公爐!轉帳太踴躍 險列警示戶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21:20

台南一間廟宇,要幫神明更換新的「天公爐」,發起「萬人香火」活動,號召信眾每人只能捐10元,而且不可重複捐款,目標集資10萬塊,不到一星期已超過8千人共襄盛舉,信眾太踴躍,廟方的帳戶短時間內,小額入賬太多筆,被銀行提醒將列為「警示帳戶」,要廟方補齊資料,有信徒乾脆直接來廟裡付現金,順便拜拜求平安。

圖/TVBS

 
這是台南知名的廟宇,香火鼎盛,日前舉辦祭典好不熱鬧,最近廟方要更換天公爐,每個人限捐10元,五天捐款就超過8千人。

廟方人員:「這邊有多少人了,現在差不多8千多。」

密密麻麻的名單,代表的都是捐款者,有信徒來拜拜,直接投銅板10元,也有外縣市的直接匯款,萬人香火計畫,目標集資十萬更換新天公爐,一人10元不能重複,結果匯款太踴躍,交易異常,被銀行通知,恐怕會列為警示帳戶。

 
圖/TVBS

信徒:「我們有的是用匯款的,有的就是直接來廟這邊登記這樣。」

廣濟殿三聖堂管理委員吳子文:「都10元20元這樣轉帳上百筆進來,(異常)對說太過異常,銀行有叫我們拿出一些文件證件,來證明說有這些活動在做。」

轉帳匯款暫時喊卡,等廟方補齊資料會再開通,而這也擋不住信徒的熱情,小額做善事,跑一趟付現順便拜拜,也不錯。

信徒:「要累積一萬人,就讓很多人有這個機會,(可以的話自己跑一趟),對可以順便來拜拜。」

信徒:「這個天公爐參加意義很好,因為到時候萬人都會寫上疏文,疏文上面都會寫名字,名字寫完後刻上天公爐。」

圖/TVBS

幫神明更換天公爐,信徒太熱情,廟方一度以為號召十萬人不容易,沒想到大家這麼踴躍,還導致帳戶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使用,鬧出一場誤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公爐#號召#警示戶#廟宇#捐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9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