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夫妻婚後就分房睡!過來人曝「超常見」真相:感情會更好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7:21
有網友認為,夫妻結婚後若分房睡的話,反而有助於增進感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認為,夫妻結婚後若分房睡的話,反而有助於增進感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近年流行一股「夫婦別寢」的文化,許多夫妻希望能透過「分房」的方式,互相體諒彼此的生活習慣,避免因為矛盾而導致關係破裂。對此,就有一名女網友指出,她日前參加一場朋友聚會時,意外得知有多對夫妻婚後分房睡,令她驚訝不已。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議,更有過來人直呼「感情會更好」!

原PO在PTT女板以「夫妻分房睡的多嗎?」為題發文指出,她的父母一直以來都睡在同一間房,即使吵架也都能床頭吵床尾和,鮮少出現分房情況。不過,她在前陣子參加朋友聚會時,意外得知其中2、3對年輕夫妻竟在婚後分房,有的可能是因為打呼太大聲,有的則是要照顧孩子,讓她忍不住發問,「分房睡的夫妻比例多不多」?

 

許多夫妻在婚後會因為生活習慣差異,導致彼此關係惡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其中就有許多過來人列出了分房的優點,「有一些是同房,但分床睡」、「分房品質好」、「蠻多好像都會,睡眠品質也比較好」、「從交往就分了,一人睡爽爽」、「如果淺眠的話,分房睡感情反而會更好」、「從早到晚綁在一起不累嗎」?

原PO發現身邊許多朋友都在婚後分居,讓她十分驚訝。(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一些人認為,「小孩」會是許多夫妻決定是否分房睡的關鍵,「小孩1歲後晚上睡覺很不穩,有分開睡,等到幾個月比較穩定後,2人才又一起睡」、「小孩出生後,你看多少夫妻分房睡」、「為了照顧孩子而分房的夫妻其實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夫婦別寢#夫妻#分房#婚後生活#分房睡#PTT#夫妻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85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