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好奇一堆人愛講「emo」是啥意思? 內行秒懂曝真相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1:49
網絡流行語層出不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絡流行語層出不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網際網絡普及,網絡流行語也層出不窮。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常常看到表妹發文會出現「EMO」一詞,讓他感到很疑惑,甚至發文詢問網友「這是新世代潮流嗎?有沒有掛」。貼文一PO出,釣出許多內行網友紛紛留言解答。

原PO發文詢問「EMO是啥意思。」(圖 / 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逛全聯買到「黃色麝香葡萄」!婆媽曝真實口感 內行人解釋了

近日,一名網友在PTT上以「emo啥意思」為題發文表示,最近看了新世代表妹的IG,發現表妹每天都PO一堆心靈雞湯文,鼓勵大家會越來越好,然後突然又不知道演哪一齣,莫名其妙地說出「EMO」一詞。讓原PO忍不住問「可能跟這社會脫節太久,這是新世代潮流嗎?有沒有掛」

Emo是「emotional」的縮寫,有憂鬱的意思。(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首次穿比基尼嗨PO限動!男友走心喊分手:被看光不值得了
 

貼文PO出後,釣出許多內行網友解答,「憂鬱」、「就抑鬱啦」、「來自emotion,憂鬱的意思」、「憂鬱很潮阿」、「我40歲都知道這是憂鬱的意思,原PO到底幾歲。」另外,也有網友說「EMO這詞西方至少十幾二十年前就在用的,不知道為什麼近兩年才在亞洲變成流行語。」、「不是2000年代流行的東西嗎」。

事實上,「EMO」一詞最近相當流行,該詞源於「emotional」,有「情緒化」的意思,通常會指憂鬱、煩躁或是焦慮的情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活#網際網絡#流行語#網友#EMO#新世代潮流#心靈雞湯文#社會脫節#憂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00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