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柚子山? 20公噸柚子遭丟棄坡地民批浪費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12:52

花蓮瑞穗是文旦盛產地,但中秋節過後,有民眾發現有大量文旦被隨意丟棄在山坡地,而且還不只一處,相關人員了解後發現,其中有一塊田地,是農民向瑞穗鄉農會申請,把一些無法食用的柚子,拿來當有機堆肥,只是如此大量,卻忘了事先申請。而其他被丟棄的地方,環保局人員也將會再追查,到底是誰丟的。

圖/TVBS

 
一顆又一顆綠色的柚子,堆滿了整片的山坡地。

民眾:「這個就是農會喔,政府補助給農會收購的文旦,全部都丟在這裡,就丟在這邊荒郊野外。」

民眾看了好傻眼,大部分都看起來還能吃,怎麼會被隨意丟棄。

 
圖/TVBS

民眾:「把我們可以加工可以吃的水果,就拿來丟掉了吼,這個吼都是好好的。」

盛產文旦的花蓮瑞穗,日前有民眾投訴,在一大片山坡地,發現堆滿了被丟掉的文旦。

瑞穗鄉民代表賴柄佑:「基本上如果說看到農田,我們會以為他們是在堆肥啦,可是倒在這個地方,怎麼看都不像堆肥啦!」

這裡是隸屬國有財產署的,新南段695號,坡坎上100公尺,有大約20多公噸的文旦,被隨意亂倒,數量龐大,可能會破壞水質及土壤,而另一處農田,也有類似情況。

農會的車輛及人員,打開袋子,掉下來的就是一顆顆的文旦。

這裡是黃姓農友,向農業部承租的一甲地,他表示之前向瑞穗鄉農會申請,要來這些加工後無法食用的柚子,當作有機肥,但這些大部分看起來都還好好的。

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黄盛煌:「那我們也把一些萃取率不高的果肉和果皮,提供給農友來做有機質的材料。」
 

農會強調提供給農民的都是次級品,為何會有完整可食用的還要再調查,只是黃姓農友使用大量堆肥,卻忘了事先申請,因此清潔隊對他開了勸導單。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張華砡:「會用廢棄物清理法處理,可能還是要判斷說,有沒有環境汙染的疑慮。」

圖/TVBS

不過山坡地上到底是誰倒的,農業處及環保局人員,也要趕緊追查,否則農民的心血,就這樣無辜成了廢棄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花蓮#柚子#山坡地#加工#隨意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162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