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愛明發展中心口琴成果展 視障學員展才藝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6:04
新北愛明發展中心推動音樂藝術課程。(圖/中央社)
新北愛明發展中心推動音樂藝術課程。(圖/中央社)

新北市愛明發展中心幫助中途失明的視障者重建自信,攜手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辦口琴課程,11名視障學員與家屬今天辦成果發表。中心表示,視障者可透過音樂薰陶,肯定自我。

新北市愛明發展中心舉辦口琴成果發表,視障者吹奏經典歌謠〈另一種鄉愁〉、宮崎駿經典動畫電影《龍貓》主題曲,獲得現場掌聲。愛明合唱團、心辰合唱團、與成軍38年的喜樂合唱團,都到場展現視障藝術的多元發展。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處長廖美枝表示,她投入視障服務30年,丈夫也是視障者。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全球重視失明、眼睛相關疾病,1988年起,將每年10月第2個週四訂為「世界視覺日」。依衛生福利部2022年身心障礙者人數統計,全台近5萬5000名視障者,近9成為中途失明。

口琴班班長王禹雄今年64歲,9年前因腦下垂體壓迫視神經,手術後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僅剩視野內側30%。他受訪表示,中途失明受打擊而封閉自我,在妻子鼓勵下到中心接受生活重建,透過定向行動、白手杖及手機操作等課程,逐漸拓展生活圈。

王禹雄說,視力受損過程很難煎熬,心態上要接受並接納盲用輔具。克服困難參與藝術課程後,重拾生活樂趣。他透過多次播放音檔,努力熟記樂曲旋律,也鼓勵更多視障者找到興趣。
 

心生活藝術文化基金會執行長謝明勳致詞表示,感謝董事長倪宇萱支持,協助開辦口琴課程,讓視障者與家屬肯定自我價值,也開啟另一扇窗。

愛明發展中心主任莊琇吟表示,音樂能幫助視障者舒緩情緒,刺激聽覺與肢體發展。未來將持續開辦更多藝術類型課程,若視障者有需求,歡迎洽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愛明發展中心#視障者#口琴#成果發表#世界視覺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