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二數學題「多2字」!醫師爸被考倒 女兒反問1句愣住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0:22
顏俊宇醫師不解小二數學的題目。(圖/翻攝自顏俊宇臉書)
顏俊宇醫師不解小二數學的題目。(圖/翻攝自顏俊宇臉書)

現在小學生的數學越來越難,連醫生也卡關!近日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分享小學二年級女兒的考卷,喊「急,在線等」,並分享3道題目,詢問大家「『大約』是『四捨五入的意思嗎?』」並直呼「這文字遊戲也太難了吧!」

小二女兒數學錯了三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醫師顏俊宇在臉書發文,發現女兒的小二數學考卷錯了3題,他不解喊「急,在線等」,並列出3道題目內容:
 
Q:停車場原本有31輛車,再開入52輛車後,現在停車場裡大約有( )輛車?
A:答案不是83,是80
 
Q:麵包店早上賣出47個麵包,下午又賣出32個麵包,麵包店今天大約賣出( )個麵包?
 
A:答案不是79,是80
 
Q:操場有29個男生和52個女生在運動,大約有( )個人在運動?

A:答案不是81,是80
 
顏俊宇說這題目是「大約是算出來又再四捨五入嗎?」並直呼這數學文字遊戲太難了!接著替女兒抱屈,明明算出了直式計算,卻被劃錯,「應該要有一半的分數比較合理的說」,接著女兒反問他說「難不成去超商買東西,可以說83元的東西大約80元,我只付80元嗎?」顏俊宇當場哭笑不得,「整個被說倒」。

顏俊宇醫師認為應該標明「四捨五入」。(圖/翻攝自顏俊宇臉書)

顏俊宇表示,題目正確一點的說法應該是「四捨五入後大約是多少呢?」比較不會產生誤會,接著他認為,如果數量很大或者不精確的確可以算大約,不過這3道題目數字都很清楚,「幹嘛還要算大約?」此外,整張考卷只有這3題採用估算,不禁令他無奈笑說「真的很跳ton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學生#數學#顏俊宇#文字遊戲#四捨五入#考卷#大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95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