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雨下到週三!這天起早晚溫差大 布拉萬上看強颱路徑曝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20:31
國慶連假有雨。(圖/TVBS資料畫面)
國慶連假有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9)日逢國慶連假水氣偏多,布拉萬颱風位於關島東南方,後續往北轉東北方向移動,距離台灣很遠沒有明顯影響,小犬颱風則還在香港附近,比原先預期撐得更久,不過預估其間接帶來水氣的影響約持續到週三(11日)。週四(12日)到週五(13日)兩天水氣較為減少,早晚溫差大,須注意保暖。

今日北部和東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署臉書)

 
國慶日環境水氣仍多,迎風面的東北部還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尤其在宜蘭地區因地形與東北季風的作用,降雨較顯著,預估週三風向稍有北風的分量,降雨較顯著的區域就有機會往南移動到花東地區,這兩天經過宜蘭南澳、花蓮沿岸等地區須留意雨勢及路況。
 
週四到週五兩天水氣較為減少,東北季風的風力減弱,整體天氣較穩定,迎風面還是有些地形降雨,不過降雨量也比較少;西半部的平地大部分都可見到陽光,白天溫度較高,北部白天高溫也會回升2-3度,但是到了晚間及清晨,輻射冷卻作用變得比較明顯,入夜後溫度下滑的幅度大,預估各地清晨低溫都有機會來到22-24度,在河谷或內陸空曠地區則有20度左右的低溫機會,感受明顯偏涼,早晚外出須留意保暖。

週四、五早晚溫差大。(圖/TVBS資料畫面)

布拉萬颱風則被日本氣象廳定義為「非常強烈颱風」,但對台沒有明顯影響;小犬颱風則還在香港附近,比原先預期撐得更久,不過預估其間接帶來水氣的影響約持續到週三,週三過後天氣就比較穩定一些。預期未來1週熱帶洋面到南海還是有低壓活動,但暫時還沒有出現接近台灣或間接帶來明顯影響的模式預報情境。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拉萬颱風#颱風#天氣#氣候#降溫#水氣#颱風專區#小犬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13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