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敢領!撿到月餅送警所 未達公告日爬滿蟻警嘆:不能亂丟


發佈時間:2023/10/0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4:12

圖/TVBS
台南有民眾撿到一盒月餅送到派出所,但才過幾天就發現裡面的月餅遭到螞蟻大軍入侵,已經不能吃了,但員警也不能亂扔,因為按照規定,500元以下的物品,需要公告15天開放認領,若是500元以上的還需要公告半年,因此碰到易腐壞的食物,也讓幫忙保管的警方很頭大。


 
有民眾撿到一盒中秋月餅,送到派出所,但一打開,裡面已經爬滿了螞蟻,讓員警也傻了。

員警:「長螞蟻了。」

月餅已經被螞蟻大軍入侵,這要等到失主來領回,月餅怕是早就被螞蟻吃光,而且就算有也不能吃了,但按照規定,拾得物不能亂丟,這可就讓員警頭大了。

 
圖/TVBS

員警:「民眾拾獲拾得物的話,我們會把它放進我們的櫃子做一個保管」

因為按照民法規定,民眾撿到500元以上的財務,需要公告半年,如果沒人認領,就會交給拾得人,但如果金額在500元以下,還是得公告15天,但碰到保存時效短的食物,還沒等到15天不是壞了就是長蟲了,這次就有台南民眾撿到月餅,不但品牌不明,查無價格之外,就連包裝上的日期也都沒有。

第五分局副分局長陳柏宇:「如果依民法的規定,針對易腐壞的物品,不過他沒有超過保存期限的話,我們依程序,由機關擬定底價,我們會公告拍賣,或者我們以市價來變賣,然後並保管變賣後的價金。」

圖/TVBS

為了避免爭議,撿到食物類的,警方會先告知撿到的民眾,如果食物過期或腐敗後,沒有人來認領就會協助銷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月餅#派出所#螞蟻#認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940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