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觀光客不來九份!房市專家揭業者「2毛病」:國際詐騙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07:51
九份是許多觀光客喜愛前往的地點。(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九份是許多觀光客喜愛前往的地點。(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中秋連假剛過,不少台灣旅宿業者坦言訂房率明顯下降、反觀海外出國人潮卻持續攀升,近期民眾更討論起「國旅太貴」寧願出國的議題。房市專家發文點出,知名觀光景點九份停車位貴得嚇人且一晚普通的商旅更破萬,無奈表示「只好出國去,CP值遠高於國旅」,更點出台灣業者的問題。
 

專家直言,台灣業者時常以假日的天價去平衡平日的平價。(圖/翻攝自Sway房市觀測站  臉書粉專)

 
房市專家Sway在「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發文指出,近期看見西門町一晚住宿破萬的事件、聯想到自己近期去九份的經驗。他喝了一杯景觀價值200元的咖啡、更差一點去停了3個小時要價200元的車位,同時慶幸小吃沒有胡亂漲價。
 
更多新聞:西門住1晚破萬元!達人對比「日住宿品質」批:自己要反省

房市專家直言出國CP值遠高於國旅。(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Sway說到,十年前到九份都是日本和中國客人,換位思考若是自己為外國觀光客來到了一個知名景點、風景還和義大利的山城一樣好,但「飲料」不成比例的高價和「假日一晚的普通商旅」要價上萬元,恐會認定這個國家去了就不會想再去。
 

最後他點出,台灣業者「愛用假日的天價去平衡平日的平價」,等同只賺一輪就飽足。而沒有客人的時候又會請求政府的幫忙,政府卻沒有正視這樣的亂象進行,等到客人都跑光、再用納稅人的錢去補助業者,接著再進行下一輪的「國際詐騙」。Sway無奈直呼「我們也只好出國去,去增加別國的GDP,CP值遠高於國旅」。
 
更多新聞:訂房見「1時段才可入住」! 鄉民嗆:難怪國旅沒人理

根據觀光署統計,今年疫情解封後,各連假訂房率有大幅度的上升,然而中秋連假卻創下歷年新低,僅47.69%。反觀桃園機場運量持續攀升,這次中秋到國慶連假預估總運量將超過162萬人次、單日最高近12萬人次,顯示出國潮仍然持續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連假#訂房率#國旅#九份#住宿破萬#房市專家#出國#CP值#國旅低迷#國旅被教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23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