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最怕蛤蜊搞自閉」! 5訣竅判斷海鮮熟了沒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6:37
漁業署建議民眾可注意海鮮外觀變化,判定是否熟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漁業署建議民眾可注意海鮮外觀變化,判定是否熟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的到來,許多人皆會購買食材烤肉,不過有無烤熟可就得靠技巧與正確方式判斷。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農業部漁業署」分享中秋烤肉時對於水產品要如何判定有無熟透的方式,包括:魚肉、蝦子、文蛤、牡蠣、魷魚章魚等,民眾享受烤肉氛圍不妨多注意水產品熟透的程度,才能吃得開心又安心。

更多新聞:公司請吃月餅!「亂葬崗」驚人照瘋傳 員工笑了:真的手慢無
 

民眾烤海鮮時應注意外觀變化。(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漁業署分享「魚肉」烤熟時,應會呈現「乳白不透明」狀態,且較容易以叉子剝開,或是民眾可以使用筷子戳進肉最厚的部分判定。另「蝦子」則是全身紅透並呈現C型的捲曲狀態,就可以拿起盡情地享用。再來為「文蛤」,可等待殼開了且肉質呈現奶油色,就可大快朵頤。

更多新聞:上架一天就發臭?美式賣場牛肉片再出包 衛生局稽查化驗中

 
「牡蠣」部分,可以等到唇鬚熟透後內捲、牡蠣肉的顏色呈乳白色且肉質呈現固狀型態就沒問題。最後為頭足類的「魷魚與章魚」,需要烤到捲曲狀、且肉質呈現白色又Q彈的狀態,就能盡情地享用了!農業署也提醒民眾,可以事先將海鮮燙過,確保烤肉時不會變成「外焦內生」的狀態。
 
中秋烤肉成為民眾必做的事情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TVBS《健康2.0》也曾報導,中秋烤肉有2大技巧可讓烤物留住美味。營養師許睿涵表示,民眾可先蒸煮後燒烤,像是較厚的食材如香腸、雞腿、玉米、地瓜與較難辨別是否已熟的海鮮類,可以先蒸煮讓食材熟透,再放上網架烤就可以縮短時間,不僅可以減少吃進未熟的食物導致中毒、還能保留食材的水分。
 
更多新聞:學校出題月亮相關傳說 兒子「4字神回覆」網笑翻:我的老天鵝

營養師另建議民眾可在烤網上鋪上一層鋁箔紙,或是以鋁箔紙包裹住食材再放到烤網上。像是比較容易滴湯汁或是油脂的食材,如:香腸、鯖魚、秋刀魚等,若採取這兩種方法可以大幅降低食材被多環芳香烴附著的機率,另外也可減少食材烤焦的機會,避免DNA的損傷、減少胃癌和大腸癌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烤肉#魚肉#蝦子#文蛤#牡蠣#魷魚#中秋烤肉#海鮮#漁業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434

0.2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