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髮宅也M型化!押金破千萬、最高月租6位數 高檔養生村供不應求

記者 戴元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23:00

拉開窗簾、向外望去,就是一整片綠意盎然的景色,這間位於康寧醫院隔壁的生活會館,硬體設施的設計都以銀髮族的需求為出發點,例如門的寬度剛好可讓一台輪椅通過,洗手台的高度也降低,方便坐輪椅的長者使用,另外浴室內有扶手,衛浴也採乾溼分離,避免不小心跌倒,同時緊急求助鈴就在旁邊,提高了安全性。

圖/TVBS

 
這座銀髮族的生活會館,根據窗景不同,月租金大約落在10.6萬到11萬之間,此外每戶還需繳納30萬元押金,目前會館共165間房,住房率達到83%。87歲的住戶于先生,對這裡的便利性相當滿意,尤其附近還有大湖公園和好幾座小公園,想要運動或散步不必長途跋涉。

另一位住戶的家屬陳婉麗提到,由於兄弟姊妹都住在國外,老母親一人在台灣獨居,住進銀髮住宅的好處,一來是到醫院復健、交通方便,二來也有相關照護服務,避免老人家獨居發生意外。

生活會館總經理李桂期表示,為了刺激長者的腦部活動和行動力,該單位也與內湖社區大學合作、提供免費課程,對於維持人際互動並保持身體靈活很有幫助。李桂琪進一步強調,目前住最久的住戶住了19年、高齡99歲,只要住戶能找到適當的照顧人員,就可以繼續在這個地方居住,不會因體力衰退而被趕出銀髮住宅。

 
圖/TVBS

換個場景,這處位於板橋的全齡宅設有標準泳池,甚至還會提供健身課程。全齡宅業務部副理廖筱寧表示,提到他們每週提供一次的水適能課程,專業的水適能老師會帶領銀髮族住戶在水中進行律動,提高身體肌耐力。

在這座全齡宅中,只要住戶能自理,經過評估的75歲以上長者需要支付50萬元的保證金,便可選擇月租7萬的兩房一廳或月租6萬的一房一廳,費用包括免費早餐、管理費、公共設施以及駐點護理師的關懷服務。另外會館中備有各種設施,例如岩盤浴、日式湯屋以及美容、美髮、美甲服務,堪比五星級酒店。廖筱寧指出,這座全齡宅成立於2020年,目前入住率為6成,除了銀髮族外,也有商務客看準便利的交通入住,客層範圍相當廣。

鏡頭再轉到這處位於中和的樂齡住宅,由於是與社會住宅共構,入住的最低門檻較為親民、月租只需2萬多,總共79戶、入住率已達100%,甚至有很多長者都在排隊等候補。一位71歲的退休教師江月里,在這裡住了3年,她經常參加銀髮宅開設的手工藝和繪畫課程,同時也因為家人住在周邊,有助於維持與家人的互動。

圖/TVBS

業者表示,著眼於市場需求愈來愈大,已經在三芝的長照園區打造全新的樂齡宅,出租和出售都有,與現行的銀髮住宅商業模式大大不同。有鑑於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未來像養生村、銀髮住宅的需求將愈來愈大,也為相關產業帶來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銀髮住宅#生活會館#全齡宅#樂齡住宅#銀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58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