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煥宜帶傷戰伊朗強敵 對散打偶像吞敗奪銅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許猛捷 曹佼人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2:40

相隔21年台灣男子武術散打終於再添一面獎牌,張煥宜在亞運4強賽對戰伊朗的對手,儘管受傷也要上陣和偶像一決勝負,最後直落二吞敗。教練也說這次張煥宜能拿下銅牌也激勵了隊友,也盼望能在世錦賽拿下更好成績。

圖/TVBS

 
亞運男子散打國手張煥宜,畢竟是自己的偶像當然會心情會特別比較興奮一點,但是就是還是告訴自己要沉澱下來這樣。

4強賽碰到的伊朗選手,除了是偶像更是連兩屆亞運冠軍,儘管在比賽開場時先得1分,但很快就處於下風不對被逼下擂台也多次被抱起重摔在地,張煥宜全力奮戰但直落二吞敗也贏得伊朗選手敬重,將他扛回休息區安慰他送下擂台,賽後張煥宜也哭紅雙眼,流下了不甘心的淚水。

亞運男子散打國手張煥宜:「回去之後就是會繼續訓練,然後就是再把自己做得更好,回去再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挑戰更高的殿堂。」

 
圖/TVBS

雖然輸掉了比賽,但為台灣再添一面銅牌今年23歲的張煥宜182公分的他在身高上也有一定優勢國小2年級就開始習武,今年首度亞運就拿下隊史70公斤級第一面獎牌也是台灣相隔21年,男子散打銅牌,這次銅牌坐收教練江忠益也落下眼淚這次張煥宜帶傷上陣,賽前也是非常擔心。

亞運國家隊武術教練江忠益:「上一場的時候碰到寮國的選手,其實他的左腳就有一點輕微的傷痛,我們討論是不是要棄賽,但張煥宜他覺得說伊朗選手那位選手是他的偶像。」

圖/TVBS

教練也說這面獎牌的出現,能看到台灣更多散打選手走上國際舞台。

亞運男子散打國手張煥宜:「如果有機會參賽(再比亞運),會準備好一點。」

這次亞運結束後,張煥宜也將在10月分參加全國運動會11月也會出戰世錦賽,也盼望接下來也能延續亞運的好表現更上層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煥宜#散打#亞運#世錦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0991

0.2722